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9跨年晚会阵容“官宣” 看明星如何分身有术?
12-28 07: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消息,2019年即将到来,每年的卫视跨年晚会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最近,各大卫视陆续“官宣”了晚会的明星阵容。你最想看的明星去了哪个台?今年的跨年晚会又有哪些新亮点?

浙江卫视2019跨年演唱会海报

阵容:90后明星成主力军

今年跨年晚会,各大卫视依然延续了历年来的舞台风格,湖南卫视主打年轻化路线,邀请到TFboys、吴青峰,杨紫、张艺兴、华晨宇、宋茜等明星,2018年蹿红的火箭少女、朱一龙、台风少年团也将陪伴观众跨年。

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向来以实力唱将为主,今年公布的明星阵容有林俊杰、蔡依林、张杰、周华健、朴树、Twins等知名歌手,而李宇春也将继续作为压轴嘉宾零点时演唱。

江苏卫视2019跨年演唱会

北京卫视邀请到文体届的多位明星,可谓合家欢式阵容,其中汪峰、崔健、郑钧、黑豹乐队的“摇滚半边天”和日本著名声优、歌手花泽香菜的到来也引发了许多观众的期待。

浙江卫视的跨年演唱会邀请多位明星组成热血、梦想、情怀等“领跑团”,除了固定的“跑男团”,今年从《偶像练习生》出道的新生代偶像蔡徐坤、陈立农、尤长靖和乐华七子等人也将带来跨年首演。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跨年晚会的名单中,90后的明星超越80后,成为晚会的主力军。

“连跨”:明星“分身”忙

一到年末,明星们往往连轴参加多台跨年晚会,有些是录播,有些是直播,这也让不少人同时“分身”在不同地的舞台上。其中,2018年凭借影视剧、综艺爆红的明星,更是各大卫视“抢夺”的主要对象。

所以,今年的跨年晚会上可以看到好几位明星的“连跨”忙。例如,今年通过《歌手》再次备受关注的歌手张韶涵将参加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两台晚会,张靓颖将“横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谭维维也会在浙江卫视和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献唱。

张韶涵北京卫视2019跨年晚会海报

在元旦期间,还可以看到今年因剧爆红的演员朱一龙三次登上跨年舞台,包括31日晚的湖南卫视、1日的央视元旦晚会和安徽卫视国剧盛典,连跨几台晚会,明星也“分身有术”。

创意:看歌舞还是听演讲?

每年跨年晚会,都能看到各大卫视比拼创意。去年,北京卫视的跨年让许多明星在冰天雪地的崇礼户外表演,“窦靖童冻得龇牙咧嘴”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今年,北京卫视继续以“冰雪盛典”为主题,还将联动八地进行表演,而安徽卫视播出的“国剧盛典”,依然是明星汇聚的舞台。

在知识付费、公开课成为新潮流的今天,跨年的狂欢也不再局限于歌唱与舞蹈,近几年,“思想跨年”成为几家卫视的主打。例如,深圳卫视从2015年开始播出罗振宇的“时间的朋友”的跨年演讲,开创国内卫视跨年新形式。

深圳卫视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

今年,深圳卫视依然推出跨年演讲,而浙江卫视也打出了“跨年双响炮”,在30日播出“2019 领跑演唱会”后,31日晚播出“思想跨年2019”,由马东、吴晓波、黄执中等知识界“明星”来领衔,用思辨构建下一个十年。根据已公开的名单,节目还邀请到了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出席。

新人:从网络走上跨年舞台的歌手们

今年公开的明星阵容中,还出现了几位具有高人气的嘉宾,他们先是从直播平台、抖音短视频平台等网络平台火爆,接着参加了各类综艺节目成功“出圈”,如今,都站上了跨年晚会的舞台。

例如,2018年的“神曲”《学猫叫》《我们不一样》《沙漠骆驼》的演唱者小潘潘、大壮、展展与罗罗都将登上浙江卫视跨年晚会,时下最红的网络女主播之一冯提莫,也出现在北京卫视跨年晚会的名单中。

而通过YY直播和短视频平台爆火的摩登兄弟刘宇宁,也是今年最具热度的歌手,他即将在31日登上江苏卫视的舞台表演。

惊喜:还期待“世纪同台”吗?

每年的跨年晚会,都会有卫视邀请明星创造意想不到或者观众期待已久的相聚,“世纪同台”也成为跨年最受期待的惊喜之一。

例如今年的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最受关注的就是TFBOYS成年后的首次合体表演。

东方卫视邀请了2018年最热电视剧《延禧宫略》的主演团队,聂远、佘诗曼、吴谨言和许凯都将相聚,罗晋和唐嫣也是在新婚后首次登上晚会,另外,吴亦凡和黄子韬也共同出现在演出名单上,引发不少网友的好奇与猜测。

吴谨言登2019跨年演唱会海报。

此外,还有宣布2019年巡回演唱会结束后将正式退出演艺工作的费玉清,也是东方卫视跨年的“常客”,这会不会是小哥最后一次登上跨年晚会的舞台?值得进一步关注。

2019年的跨年晚会,你准备好遥控器了吗?

原标题:2019跨年晚会阵容“官宣” 看明星如何分身有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