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不满微信群同学攀比雇凶杀人 被“杀手”骗2万元
12-27 07:56:37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2017年7月,湘潭女子刘某通过网络寻找“职业杀手”,她的目标是小学同学段某秀。因小学同学微信群内的攀比风气倍受刺激,刘某记恨上那个拉她进群的同学段某秀。

很快,“职业杀手”张某飞接单,刘某多次偷偷与张某飞密谋杀人计划,甚至提前交付2.4万元定金。直到案发刘某才知道,张某飞竟是个骗子。

12月26日,记者从湘潭雨湖区检察院了解到,日前刘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张某飞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

被同学拉进群心生怨恨

2016年6月左右,刘某的小学同学段某秀将她拉入同学微信群。刘某个人生活状况一般,患有精神疾病,有心理障碍。她认为群里同学们相互攀比生活境况等内容刺激了她。

刘某将不满情绪撒向拉她进群的段某秀,强烈的恨意使刘某丧失了理智,她产生了一个疯狂的念头:杀掉段某秀。

2017年7月,刘某通过QQ在网上发布寻找“杀手”杀死段某秀的信息,她还在网上寻找“职业杀手”。之后,刘某通过不良网站找到了一个网名为“蓝飞”的男子留下的信息,对方声称是一名“职业杀手”。刘某与“蓝飞”取得联系,为让刘某相信自己的“能力”,“蓝飞”搜索了类似的杀人图片,谎称杀人事件是他的手笔。经过数次网上聊天,刘某终于相信“蓝飞”就是她要找的“职业杀手”。

“职业杀手”是个骗子

这名所谓的职业杀手“蓝飞”实名为张某飞,他与刘某商定杀死段某秀的佣金为9万元,先收取40%的定金。由刘某提供段某秀的上下班线路,再由张某飞在途中将段某秀杀死并伪装成抢劫杀人现场逃避侦查。

按计划,刘某先在段某秀的上下班路上踩点,之后她将线路发给了张某飞,还预付了24000元现金,然而迟迟不见张某飞行动。在一次两人电话联系时,刘某父亲恰巧听见,想到女儿动了家中的存款,他越发觉得蹊跷,遂向警方报案。公安系统网监部门在对网络犯罪侦查中也发现这一情况,制止了这场闹剧。

据到案的张某飞说,2015年他进入了一个叫“职业杀手”的QQ群,看到里面有关于雇凶杀人的聊天记录,没有相关经验的他先学习了“话术”。张某飞在外欠下大笔债务,他萌生了借此骗钱而不当真杀手的想法。于是他建了一个叫“职业杀手”的QQ群,还留了QQ联系号码,直到2017年7月一个陌生QQ号申请加他为好友,对方要他帮忙杀邵阳一个叫段某秀的人。他认为,上网买凶杀人的女人智商情商都不会高,应该能够骗一点钱花。

解读

属于预备阶段但主观恶意深

雨湖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吕盛德介绍,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为目的,雇佣杀手,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张某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数额较大财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因此,公诉机关指控的就是以上两项罪名。刘某为犯罪制造条件,系犯罪预备,其犯罪时具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且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结合全案事实及情节,雨湖区检察院认为刘某从轻处罚并适合非监禁刑,以观后效。张某飞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其对行为性质所作辩解不影响坦白情节成立,可从轻处罚。

为什么会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刘某的刑事责任?吕盛德介绍,刘某的行为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她的行为属于预备阶段,尽管没有动手实施杀人,但是她付了定金,发展下去可能会导致危害结果的发生,主观恶意深,危害性较大。尽管张某飞是诈骗,但刘某有明确的杀人想法,并且有实施了买凶、踩点等准备行为。

原标题:不满微信群同学攀比竟雇凶杀人 雇来的“职业杀手”是个骗子;湘潭女子被骗2万元,犯故意杀人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