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拟于明年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船访华,外交部回应
12-26 16:07: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日本政府正考虑于2019年4月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船访华,参加在青岛举行的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日本政府还可能邀请中国军舰于明年秋季赴日参加日本海上自卫队海上阅兵。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防务关系是中日关系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的防务部门加强交流和沟通,有利于妥善地管控双方的分歧,增进安全互信,推动构建建设性的双边安全关系,可以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正能量。我们欢迎双方防务部门加强沟通和交流。至于你提到的具体的双方舰艇互访的情况,请你向中国的国防部去了解。

原标题:日本拟于明年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船访华,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