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考研试题与去年雷同,山西师大:系严重责任事故,启动问责
12-25 14:33: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25日,山西师范大学针对该校研究生考试“中国历史基础”考题被指与去年大面积雷同一事发布通告称,考题雷同情况属实,并已通知学生于12月26日补考,考生参加补考所有交通、食宿费用由学校承担,已启动事故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处理。

“这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责任事故。”该通告称。

12月24日晚,有两名考生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报考的山西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考试,23日上午在考《中国史》科目时,发现考试题跟去年做过的考研题出现了大面积相似情况。 

两名考生向澎湃新闻证实,目前学校研招办已给考生发送重新补考的信息,并表示学校承诺会对外地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住宿和交通补偿。其中一人收到了短信通知,通知中留有一名王姓联系人的电话。 

24日晚,澎湃新闻致电这名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王老师,其称试卷有误,今年考题确实与去年考题出现了大面积的相似情况。目前正在一一通知考生于26日下午2:30-5:30分重新考试,对于外地参加考试的考生学校将统一报销住宿费及交通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