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路遇“灵车”碰瓷 被逼鞠躬还赔了3000多元
12-25 09:57:32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今年4月,曾经报道柳州市民甘先生开车在路上,突然被一辆假扮成灵车的奔驰轿车碰瓷,不仅被逼着跟所谓死人鞠躬道歉,还被对方索要了3000多元赔偿款。最近,柳州警方抓获了这个碰瓷团伙的一名主要成员,那么,这“灵车碰瓷”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套路呢?

警方调查了解到,这个碰瓷团伙有6人,都来自广东,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落网后交代,他们一行人分别开两辆车,实施所谓的灵车碰瓷计划,而碰瓷对象,大多数是一些违法行驶或即将拐弯的车辆。

QQ截图20181224161106.jpg

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河西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沈波宁:“他们的方式就是,车上有个人捧着骨灰盒,然后装作办白事,或者奔丧的形式,有些车不按规定地行道,准备要拐弯的时候,他会从侧面,用弹弓弹射咽喉糖,碰到对方的车发生异响,然后叫停对方,通常他们会很急迫,比较凶地说,我们是在办丧事,现在很赶时间,叫他打个红包之类的。”很多司机看到这样的阵势,都会被吓一跳,选择花钱消灾,之后也没有及时报案。这也让这个“灵车碰瓷”团伙是屡屡得手。


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河西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沈波宁:“从广州一路经南宁经柳州,再返回广州,(该团伙)总共实施了十五起诈骗案件,在柳州实施了两起诈骗。”最终,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嫌疑人陈某11月20日在广东省高州市被抓获,近期被送回柳州受审。

QQ截图20181224161006.jpg

而这一团伙的其他嫌疑人,公安机关还将继续追捕。同时,民警也提醒大家,如果司机遇到疑似碰瓷的情况,应该及时报警求助,或者通知交警来处理。

原标题:男子路遇“灵车”碰瓷 被逼鞠躬还赔了3000多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