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
12-25 06:00: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da3a706ea6745977e75c157e085a6e5.jpg

要闻>>

中国将成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 外交部回应

根据联合国大会决议,中国将成为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和维和摊款国。外交部24日回应称,中方将履行作为发展中国家对联合国应尽的财政义务,同时,也敦促各国都及时、足额缴纳联合国会费和维和摊款。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将适时调整

中国财政部24日表示,今后将根据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和标准。

2019年起中国调整部分进出口关税

2019年1月1日起中国调整部分进出口关税,将对700余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包括新增对杂粕和部分药品生产原料实施零关税,适当降低部分毛皮暂定税率等。

最高法:涉黑案件重刑率达53.98%

最高法24日公布,截至今年11月15日,全国法院受理的涉黑犯罪案件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的1044人,重刑率达53.98%,远高于其他普通刑事案件。

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2.9万公里

到2018年底,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

25日00时5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社会>>

山西师范大学中国史考研试题与去年大面积雷同,校方通知重考

12月24日,有网友爆料,山西师范大学中国史卷子和去年雷同,校方通知考生26日重考。 24日晚,澎湃新闻致电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王老师,其称试卷有误,今年中国史考题确实与去年考题出现了大面积的相似情况。目前正在一一通知考生于26日下午2:30-5:30分重新考试,对于外地参加考试的考生学校将统一报销住宿费及交通费。

女大学生因滴滴司机无故爽约错过考研考试,获赔180元

酒店距离考场不过20分钟路程,可因为滴滴司机爽约,致使女大学生错过了最后一场考试,一年的努力付诸流水。目前,滴滴出行和司机赔礼道歉并赔偿了她180元报名费,双方达成谅解。

男子造谣“贩卖艾滋病血液”被刑拘

今年10月,上海的巩某某通过网络社交媒体,造谣称有艾滋病人通过售卖血液故意传播艾滋病毒,日前,巩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上海警方刑拘。

男子大闹高铁站被纳入黑名单

近日,广铁佛山一男子因晚到火车站错过乘车时间,在列车停止检票后仍冲卡进站,并将背包扔入铁轨并坐在站台边缘。目前,该男子被罚款200元,并被纳入乘车“黑名单”,180天内限制其购买车票。

首例!大熊猫团团戴牙套了

因牙髓腔暴露并有感染风险,台北市立动物园为大熊猫团团装上了钛金属材质的牙套,以便让它保全牙齿、维持进食,并避免该犬齿再次断裂。而这也是全球大熊猫“戴牙套”的首例。

资料图:团团

国际>>

印尼海啸已致373人遇难,逾千人伤

印尼西部巽他海峡22日发生海啸,截至24日21时20分,海啸已致373人遇难,另有1495人受伤,128人下落不明。

美联邦政府或停摆至明年1月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未能就美墨边境围墙拨款达成共识,导致联邦政府于21日起部分停摆。白宫官员表示,这次停摆可能会持续到来年1月3日。届时,新的国会召开,民主党将开始接管众议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