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回应美航母驶入波斯湾:已无能力对伊构成威胁
12-25 06:08:43 来源:海外网

21日,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驶入波斯湾。(图:视觉中国)

海外网消息,21日,美军约翰·C·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进入波斯湾,结束了该地区因两国关系紧张升级后美国航母的长期缺席。一名伊朗海军指挥官周一(24日)表示,伊朗已准备好回应美国任何敌对的行动,但并不认为美国航母上周抵达波斯湾是一个重大威胁。

据路透社消息,伊朗半官方的ISNA新闻社援引海军少将拉赛亚里(Habibollah Sayyari)的话表示,“这艘战舰的存在对我们来说其威胁微不足道,我们不会让这艘战舰靠近我们在波斯湾的领海。”萨亚里说,伊朗允许美国海军在伊朗附近的国际水域航行,就像伊朗海军可以在美国海域附近的大西洋航行一样。

1545681047738981.jpg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2日,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在海湾地区举行军事演习。

然而,萨亚里也表示,伊朗对可能的威胁保持高度警惕。“他们没有勇气或能力对我们采取任何措施。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对抗他们的行动,我们已经完全演练好了。”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2日),伊朗精英革命卫队在海湾地区开展了由海军舰艇、直升机、无人机、火箭发射器和突击队部队参加的战争演习。革命卫队发言人准将谢里夫(Ramezan Sharif)盛赞军演的“成功”,他周一(24日)表示:“在没有美国航空母舰的情况下,波斯湾和阿曼湾在过去10个月里拥有更多的安全保障。”

QQ截图20181225034554.jpg

一名美军士兵在舰桥上观察霍尔木兹海峡。(图:路透)

自今年5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实施对伊制裁以来,美伊之间的口水战已经升级。伊朗曾警告说,如果由于美国的压力伊朗不能出售石油,那么也不允许任何其他地区、国家这样做,并威胁要关闭海湾地区的霍尔木兹海峡的通行。

据了解,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海上石油需要从中东原油生产国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主要市场。近年来,伊朗革命卫队与美军在海湾地区发生定期对抗,但最近几个月事件数量有所下降。

原标题:伊朗回应美航母驶入波斯湾:已无能力对伊构成威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