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批民主党拒拨款建边境墙:我在白宫孤苦伶仃等你回心转意
12-25 06:06:05 来源:海外网

1545683532123383.jpg

特朗普取消圣诞休假留守白宫。资料图:特朗普

海外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圣诞休假留守白宫,继续想方设法解决联邦政府局部停摆局面。他在平安夜(24日)发文,称绝对有必要兴建边境围墙,以阻止难民及毒品涌入,但自己却要孤苦伶仃地在白宫等待民主党人让步,批评民主党举止疯狂。

当地时间24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连珠炮发,为兴建美墨边境围墙辩护。第一条社交发文刊载于当地时间上午9:10。特朗普在文中指出,兴建边境墙不同于用来维护边境安全的250亿美元(约1724亿人民币)拨款;边境墙会用停摆拨款及政府现有资金兴建,他强调没有边境墙、其余资金都是浪费。

特朗普1.jpg

图截自特朗普社交媒体

20分钟后,特朗普再次发文批评民主党。他形容自己一个可怜地在白宫等待民主党人回心转意、与他达成边境安全的协议。他批评民主党人在某个时候不愿意达成协议,疯狂的做法只会令美国比兴建边境墙用上更多的钱。

特朗普2.jpg

图截自特朗普社交媒体

因预算僵局,美国联邦政府15个内阁部委有9个在22日凌晨开始关闭,这些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交通部、内政部、农业部、国务院和司法部;38万名联邦员工被迫休假,另外42万名必要人员则需继续无薪上班。

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迈克·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曾警告称,由于两党持续拉锯,联邦政府关停“很可能”持续至明年1月。穆尔瓦尼表示,特朗普绝不会对他最重要的竞选承诺让步,要化解僵局唯一的办法,就是参院民主党人同意特朗普的要求;而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22日明白表示:“总统先生,你拿不到这座墙!”

特朗普今年3月视察加州,曾盛赞边境墙是美国第一道防线。(图:视觉中国)

同时,据参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Richard Shelby)介绍,副总统彭斯亲自到国会向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提出某种方案。他拒绝说明详情,只表示很快就会停止政府关闭“不太可能”。

据了解,特朗普一直以来视边境墙为争取2020年连任的主要政绩。特朗普早前在白宫与民主党领袖会晤时甚至强硬表态:他将“为保障边境安全而自豪地关闭联邦政府”。

原标题:特朗普批民主党拒拨款建边境墙:我在白宫孤苦伶仃等你回心转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