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大教授写下临终致谢信,请亲友“大笑三声,送我上路”
12-24 09:55:35 来源: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

史梅提到,与计教授工作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即使是病危时,他依然用一种乐观的心态面对癌症与死亡。 “我们曾经与计教授共事过的工作人员,看了这封信都觉得没有意外,却都被深深感动,这就是他啊!”

“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恭候着我这边的知己好友过来。以掼蛋为主,辅之以谈经论道 ......”计教授在信中提到了“掼蛋”,让不少网友觉得这封信很自然、亲切。史梅说,掼蛋是计教授喜欢的娱乐活动之一,以这样的方式写在信里,既是表达对知己好友的珍惜,也更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很鲜活的人。

计教授在信中提到,自己当了 32 年教书匠,在他生病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学生一有机会就来看他。史梅说,这一点她非常有感触,计教授担任馆长期间就非常关注教书、学术,一直致力于为师生们提供最全的文献资源,即使再贵,也说只要师生有需求都要买来,不能影响学术研究。

史梅说,自己一看到这封信就转到了全国高校图书馆群里。不少人感慨,计教授是真正的洒脱,看淡了生死,还有不少老师作诗悼念。“这封信让人动容,更让大家记住计教授的为人,如此谦逊、乐观、豁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