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航母驶入波斯湾 伊朗喊话周边国家:不要被它骗
12-24 09:33:37 来源:海外网

VCG11488553411.jpg

21日, 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驶入波斯湾。(视觉中国)

海外网消息,21日, 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驶入波斯湾,这也是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首艘驶入波斯湾的航母,与此同时,伊朗军方出动30艘船只跟踪监控。当地时间23日,伊朗方面发声,称美国的做法是在欺骗地区国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当地媒体消息,23日,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贾法里(Mohammad Ali Jafari)少将表示,美国将“斯坦尼斯”号航母打击群派往波斯湾的做法,是在“欺骗”地区国家。他说:“这艘航母驶入波斯湾,是在假装美国能为周边国家提供安全保证,我们希望相关国家不要被敌人愚弄。”

同时,革命卫队海军少将坦斯利(Alireza Tangsiri)否认早前有关伊朗舰船向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开火的报道,他指责美国,称其在散布谣言以达到“政治宣传”的目的。他还补充说,伊朗船只只是在监控美国航母的动向。

21日, 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驶入波斯湾,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斯坦尼斯”号将在这一地区停留近两个月,对伊朗在该海域的任何潜在敌对活动提供“威慑”。伊朗方面警告称,美国的做法将威胁到这一地区的石油出口。

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美伊关系迅速恶化。11月5日,美国方面宣布恢复对伊朗在能源、金融、航运以及造船等领域的制裁,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斥责美国违反法律和国际公约,并表态称,伊朗将继续出售石油,并且“自豪地绕过美国的制裁”。

原标题:美航母驶入波斯湾 伊朗喊话周边国家:不要被它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