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刘士余:以更大决心、勇气、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12-22 13:57:09 来源:证监会发布微信公号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应勇市长,刘玉珠局长,各位嘉宾,各位同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这个饱含历史感的地方,中国证券博物馆将正式揭牌。这是资本市场各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切实行动,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全面发展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国证监会向关心支持中国证券博物馆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

40年改革开放,40年筚路蓝缕。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28年不平凡的成长之路,目前已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涵盖股票、债券和期货期权的多层次市场体系。回顾历史,我们深刻体会到,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此,我谨代表中国证监会向为建设资本市场而拼搏奋斗的前辈们致敬!

一部资本市场的发展史,既反映了物质文明的不断进步,也蕴含着文化的发展传承。多年来,资本市场的发展对培育竞争高效、公平法治、诚信规范的市场经济文化发挥了巨大作用。创办证券博物馆,就是要收藏展示、传承发展资本市场的历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知往鉴今,启迪未来。

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汲取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祝愿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祝愿中国证券博物馆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

原标题:刘士余主席在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上的致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