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利时国王接受首相辞呈 要求其留任至明年大选
12-21 22:00:41 来源:海外网

33.jpg

菲利普(左)与查尔斯·米歇尔(右)会面(香港东网)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21日,比利时国王接受了首相查尔斯·米歇尔的辞呈,但要求他在明年5月举行大选之前继续担任政府首脑,而不是提前举行选举。这意味着该国的政治危机暂时得到缓和。

据美联社报道,在与多位政党领导人进行了两天的会谈后,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在一份王室声明中说,他持有“保证国家在下次选举前得到良好管理的政治意愿”。

国王要求米歇尔确保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能够顺利的处理文件,其中最重要的是2019年的预算问题。

上周,因查尔斯‧米歇尔早前签署联合国的《全球移民契约》,引发了5000多人上街示威,令比利时国内最大党派新弗拉芒联盟退出执政联盟,另有4名阁员辞职。国会周二(18日)通过对米歇尔的不信任动议,他在同日晚上表明会辞职。

原标题:比利时国王接受首相辞呈 要求其留任至明年大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