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为保全勤奖,女子昏倒不忘上班打卡|地铁吃小龙虾吐壳男子被行拘
12-21 21:39: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拼命的上班族】

为保全勤奖,女子地铁昏倒不忘上班打卡

@梨视频消息,12月18日,湖北武汉,一位20多岁的女子低血糖昏倒在地铁站,被好心的乘客和工作人员救起,送来热水和糖果。可女乘客却不敢多休息,为保全勤奖,着急去公司打卡,休息不到10分钟,便出站去了公司。

【不自觉的乘客】

男子北京地铁吃小龙虾吐壳被行拘:心情不好,就想恶心别人

12月12日,网曝一男子在北京地铁2号线列车上吃小龙虾,不听地铁工作人员和其他乘客劝阻将小龙虾皮直接扔在地板上污损车内卫生环境,相关视频在互联网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北京警方刚刚通报,12月20日,涉案男子梅某(28岁,河南省人)被查获,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网传照片

经核实,12月12日14时30分左右,梅某在海淀黄庄某购物中心购买一盒卤味小龙虾,此后他在2号线地铁列车内剥食小龙虾并将垃圾随地扔弃。列车乘务管理员多次劝阻,梅某置之不理,并对打扫卫生保洁员说:“你就当锻炼身体了”。梅某换乘地铁5号线后,在车厢过道、座位处继续随地扔弃啃食后的小龙虾皮,并与指责其行为的乘客发生争执,造成车厢内秩序混乱。期间,梅某对指责其行为的乘客说:“我吃东西不犯法,警察来了都管不了我。”最后,梅某在地铁宋家庄站下车时将塑料手套、食品包装盒以及空酸奶瓶等垃圾物品故意丢弃车内。

现梅某因寻衅滋事行为已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据梅某交代,因其近来心情不好,想恶心别人,让别人也不痛快,故此在地铁车厢内乱扔废弃物且不服从地铁工作人员管理,肆意破坏社会公共管理秩序。

警方提示:良好的乘车环境及管理秩序需要广大乘客共同维护,对于影响乘车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公交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处理。

【深夜的鸡汤】

每个人,都需要一点改变生活的勇气

833.jpeg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你有过情绪低落、逃避上班、不想出门、躺在家里混日子的时期吗?后来是怎么走出来的呢?

底下有34个回答,但近一半的回答基本都是:我现在就处在这种阶段,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人说,我这半年就是这样的状态,每天不想上班,工作压力大,想逃避。周末在家里躺两天,哪里都不去,玩手机暴饮暴食,体重飙升。

有人说,每天不再注意形象,一个星期洗一次头,上班的时候洗完脸刷完牙连擦脸的都懒得抹,周末不洗脸不刷牙,有的时候躺在床上忽然间就会哭起来……

我们真的太擅长逃避了。为逃避和人交流就拒绝出门,为逃避思考而熬夜打游戏。有时,甚至还用辞职逃避工作,用加班逃避家庭……一边相信“逃避可耻但有用”的说法,一边放任生活变得越来越差。

我们内心会感到焦躁不安,然而逃避并没有对消除这样的不安起到任何正面作用。

在心理学上,逃避本质是一种防御机制。当我们面对痛苦情绪的时候,就会选择用它来保护自己。

但自我保护的本能,很容易触发心理防御机制。

“防御”就像一个创可贴,它能带给我们短暂的保护和舒适,但“短暂的舒适”并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有时候,过度自我保护反而会产生严重的问题。

就像,如果一味地用暴饮暴食等方式去逃避内心的痛苦,就容易失去生活的动力。

正如有句话说的:“逃避不可耻但也无用,还是要靠自己去抓住自己想要的生活。”

许多人都或多或少的,无法在工作与生活中找到平衡。特别是对于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来说,有时一切都太难适应了。于是,迷茫与倦怠随即而来。

一部分人陷在这迷茫与倦怠中,长时间地走不出来;也有一部分人在一段时间后,重新找回了面对现实生活的勇气。

而这,可能就取决于你是否愿意开始做一些小小的改变。

剧中的女主角从房间改造开始,渐渐找到生活的乐趣,和属于自己生活的步调。我们也可以从一个个小小的地方开始改变,累积起生活的美好。

逃避绝对解决不了问题,唯有面对、行动才能对现状有所改善。并且一旦你这么做了,幸福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向你倒来。

没关系,并不是只有你的生活会迷茫。

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