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男子被抓获
12-20 12:56: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20年前被老师欺负,20年后打回去?

近日,一个关于“男子20年后抽老师耳光”的视频在网上持续发酵,并登上微博话题榜。12月20日中午,南都记者刚从杭州东站派出所获得确认,肇事男子常某已经在杭州东站被抓获。

此前,栾川实验中学向栾川县公安局栾川乡派出所发出“对常某殴打侮辱我校教师的举报控告书”,要求严惩打教师者,而涉事男子常某也疑似在网上发出长文,解释打老师的原因是13岁就读于河南洛阳栾川实验中学时,常遭受老师欺负。南都记者从栾川县公安局获得确认,县公安局已立案调查。

微信图片_20181220122022.png

学校:被打教师心灵严重受伤,要求严惩肇事者

“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咋削我,你还记得不记得?知道不知道?过去十几年了!” “以前你咋当的老师?”网上流传的该视频显示,在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的一条路上,毕业于栾川县实验中学的一名男子自称叫常某,将车停在路边,待当年的老师张某骑电动车经过时将其拦住,并多次抽该老师嘴巴,一边抽一边骂。该老师并未还手,小声说着“对不起”。

微信图片_20181220123203.png

事发现场。

在栾川实验中学提交给栾川乡派出所发出举报控告书中,记录了老师张陈述的事件经过。事发于2018年7月底,当日下午4时许,老师张某骑着电动车从石庙赶回县城,路过雷湾村变电站附近时,路边停着一辆绿色越野车,旁边站着二个年轻人,其中一个向前拦着张老师,问他是不是张某,待到肯定答复后,便对该老师的脸一个耳光接着一个耳光的打,从右边达到左边,边打边破口大骂,并将张某逼到路边,把电动车踏翻在路边的庄稼地,继续对张老师拳打脚踢20多分钟……

微信图片_20181220121824_副本.jpg

栾川实验中学向栾川乡派出所发出“对常某殴打侮辱我校教师的举报控告书”。

控告书指出,事件对张老师身体、心灵造成严重伤害,但张老师一直没对任何人说。然而,“张老师的善良忍耐也没能换来期待的结果,对方不仅殴打辱骂,还录了视频放到网上。”栾川实验中学要求公安机关依法查清事实,严惩肇事者,承担人身及精神损害赔偿,并删除打人视频等。

栾川实验中学学生处主任在接受媒体时采访表示,被打老师张某从事教职已20多年,认为涉事男子打老师不能正确对待老师批评,“出于报复心理”。目前被打老师已无大碍,仍在上课。

有曾经学生称目睹老师暴力,栾川县公安局称已经展开调查

南都记者留意到,12月19日凌晨,肇事者常某疑似在百度贴吧“栾川吧”发出长文,他表示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2018年6月初(栾川县实验中学的举报控告书称事发为7月底),但否认视频由他传播。

微信图片_20181220121917_副本.jpg

疑似肇事者常某在贴吧解释打人原因。

在长文中,自称常某的人表示,“向所有的老师说一声对不起,这其中不包括张某”。他称自己于1998年就读于栾川实验中学初二,当时13岁,班主任为张某,教英语,并陈述了自己受到欺负的三个细节,包括因为上课打瞌睡被张某要求蹲下被踹头十几下,当着全班人的面让其双手趴黑板上,在后背用一块木板插进衣服;因为弄丢图书馆书籍其书桌被张某拉到图书馆并被告知赔不起钱就不用来上学等。

他在文中指出,“在整个学生生涯中,唯独你张某在我心里埋下的是仇恨的种子,因为你做的太过分了,过分到即使过去20年我依然忘不了”等。对此,南都记者多次联系常某均未获回应。而在“栾川吧”中,多个疑似张某曾经的学生发帖表示曾遭受或目睹老师张某打人的场景。

南都记者联系上曾就读于栾川实验中学的学生梁丽(化名)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肇事者常某,她也是在20年前就读于栾川实验中学,比常某还早几届。她表示,曾亲眼目睹老师张某殴打学生把棍子都打断,拽着学生的头往窗台上撞,把学生从教师讲台踹倒教室后面等。“以前的孩子不像现在娇贵,体罚在校园时常发生,我当时看到真的很害怕”。

常某已被抓获。

12月20日,南都记者致电栾川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称目前由栾川乡派出所展开调查。随后,南都记者从杭州东站派出所获得确认,肇事男子常某已经在杭州东站被抓获。

原标题:“20年后抽老师耳光”当事人被抓获!学校此前要求严惩并删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