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还在用二维码支付吗?这种全新支付方式快速普及,再见手机!
12-20 11:25:37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号

广州日报微信公号消息,你有多久没用过现金了?2016年以来,以微信、支付宝主导的二维码支付席卷了各行业线上、线下市场,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支付方式。

大到医院超市

小到路边摊的卖菜的老太太

甚至乞讨人员

多到上万的交易,小到几角的生意

都可扫一扫付款,不用找零

让我们进入一个不带现金

就可以出门的时代

但现在,我们已经先进到

连手机都懒得打开了

因为无感支付正在普及!

银行卡:“无感加油”支付

加油后可直接开走!

全国银行首个“无感加油”支付项目投入使用

停车熄火后到收银台排长队缴费

缴完费还要等前台开发票

遇上赶时间更是让人烦心

近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获悉,由广东农行成功投产上线的全国银行业系统首个“无感加油”便民支付项目将在顺德投入使用,车主只要刷车牌就能快速付款加油,无需下车,从加完油到付款,大约只需三秒钟

在现场,车主只需打开App,绑定银行卡开通“智慧出行”功能,即可在加油过程中不用下车,不用卡、现金,也不用掏出手机就能完成付款。

“以前去加油站光是排队缴费就已经十来分钟,下车等待的时间也比较长。今天特意来体验一下‘黑科技’支付,刚加完油自动扣费,立马就收到电子发票。“无感加油”服务的市民体验后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佛山农行、佛山农商行、工行佛山分行、建行佛山分行等多家银行等均推出了无感支付功能。此前无感支付主要用于停车支付平台,车主可以通过银行公众号、银行APP、银联平台等客户端,绑定车牌与银行卡,开通免密支付,即可在离场时由系统自动从绑定的银联账号中代缴车费,享受“入场无需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不停车体验。

微信:无感支付

全国首个购物中心 

“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亮相深圳

 购物中心这一高频使用的停车场景

首次实现“入场无需领卡

离场无需扫码”的不停车“无感支付”服务

记者现场看到,用户只需扫码进入小程序,绑定车牌号码、开通免密支付,即可使用“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服务。出场后,车主可在 “微信支付”服务号查看出入场信息。停车出场时间从20秒缩短到了2秒左右,提速90%。

海岸城顾客张小姐受访时表示“以前停车流程繁琐,时间都浪费在摇窗刷卡、核对车牌或找收费码、扫码支付里。停车高峰的时候,经常要排队缴费,很影响心情。现在大家都用无感支付,系统直接扣费,都不用停车了。”

微信支付交通行业商务合作负责人王宇西表示,深圳海岸城上线全国首个“微信无感支付”购物中心智慧停车场,标志着“无感支付”进入高频交通场景,今后,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将覆盖机场、交通枢纽、购物中心等多样化的停车场景。

实际上,无感支付正在迅速普及

 广东全省高速公路 

 正全面上线无感支付 

上高速

只需识别车牌直接扣费

再也不用浪费时间在付款上

唰唰唰的过!

支付宝:刷脸支付

悠闲的周末

叫上两三个朋友

看一部电影、约一顿美食

出门却忘带了手机和钱包

没关系总不会忘记带脸

凭一张脸可以买买买

刷脸取电影票,刷脸支付账单

这一切,都将成为现实

目前,刷脸支付

已在广东的超市、餐厅、

服装店、便利店等场景得到应用

相比约1年前刷脸支付首次实现商用

如今它的应用更为广泛了。

全国已经有深圳在内的多家肯德基门店支持刷脸支付。

广州卜蜂莲花三元里店,在挑选完商品后,即可自助在设备上扫码、刷脸支付。

据悉,广东方面,美宜佳、屈臣氏、一些加油站等也正与支付宝合作试点刷脸支付。

只需1秒完成你的脸部扫描

整个支付过程不到10秒!

不需要扫二维码,甚至不需要带手机

你的脸就是支付ID!

(终于能实现靠脸吃饭了!)

再见了!二维码!

以后的主流支付将没有手机

 再见了!二维码!

当我们以为手机扫二维码已是未来时

微信和支付宝却要告诉大家

手机正从支付场景中慢慢消失

有人说

还没习惯二维码支付?

抱歉,我们马上

要迎来新的支付方式了

对于越来越便捷的支付方式

不少网友也给出了看法

看看他们的评论

个个都是人才

@小白MTX:题外话,女生刷脸是不是要卸妆呢?

@Sunny:万一突然不想买,是不是以0.0000001秒的速度把脸捂住。

@肥波:以后出去吃饭,喝多了会不会被别人提着头就去付钱了...

@颖小天:刷脸支付同时还带动整容行业,整成马云岂不是...

@白呀大褂子:以后抢钱的直接摁住你的脸,哔的一下就把钱刷走了哈哈哈

如果能刷脸最好了

至少不用担心出门手机没电

都没钱吃饭了

原标题:还在用二维码支付吗?这种全新支付方式快速普及,再见手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