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20年后拦路“回报”老师耳光 学校控告书曝光
12-19 18:00:01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12月19日,一则“男子20年后拦住老师回报耳光”的视频在网上持续发酵。据栾川县公安局19日凌晨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该局已对此立案。同时,一份《对常尧殴打侮辱我校教师的举报控告书》在网上曝光。这份盖有栾川县实验中学公章的控告书称,被打老师名叫张清林。打人男子名叫常尧。被打之后,张老师脸部指印几天不退。“自此以后,每想起此事,张老师都感觉不寒而栗。……生怕稍有不慎将会再有第二个常尧出现……”

事件发生

被殴打谩骂约20多分钟

据控告书提供的信息显示,张清林老师被打得具体时间是2018年7月底。而网上疯传的短视频的时间是12月15日。

控告书称,据张清林老师回忆,事发当天下午四点多,他骑着电动车从石庙赶回县城。路过雷湾村变电站附近时,路边停着一辆绿色越野车,旁边站着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个向前拦住张老师。在证实是张清林老师后,此人对着张老师的脸一个耳光接着一个耳光的打,从右边打到左边,边打边骂。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段描述与网上短视频基本吻合。

控告书还称,男子将张老师逼到路边后,把电动车踏翻在路边的庄稼地里,继续对张老师拳打脚踢、殴打谩骂约20多分钟。后在几位围观老者劝阻下,打人者才开车离开。

这段经过网上视频没有显示。

据张老师回忆,殴打者名叫常尧,系十几年前教过的一个学生。

控告书称,挨打之后,因为性格内向,并顾忌对方是自己的学生,觉得被自己学生殴打不光彩,张清林老师选择了忍气吞声。直至网上视频曝光出来。

学校态度

打人者缺乏起码道德

据控告书称,这件事对张清林老师身体、心灵造成严重伤害。被打之后,脸上肿起老高,指印几天不退,身上多处淤青,浑身疼痛打20多天。更严重的是,自此以后,每想起此事,张清林老师都感觉不寒而栗,并严重影响教学工作,生怕稍有不慎将会再有第二个常尧出现。特别是“当看到被打视频之后,张老师的反应,让我们能够感到那种发自内心的绝望。”

对此事件的发生,作为任职学校——栾川实验中学对此事件,在控告书中作出了表态。

栾川实验中学认为,这一事件性质极其恶劣。常尧缺乏起码道德观念。强烈要求公安机关依法查清事实,严惩肇事者,追究其法律责任,承担人身及精神损害补偿,并删除打人视频,公开赔礼道歉。

警方回应

已经立案结果及时公布

12月19日凌晨0:06,针对此事件,栾川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网络上传播的教师张某某被常某殴打的视频,我局已经接到张某某书面报案。”目前,栾川县公安局已经立案,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截至发稿,当地警方尚未对此作出处理。

原标题:男子20年后“回报”老师耳光 学校控告书曝光:挨打老师怕第二个常某出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