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硬核大学生”伊拉克身中13枪 活着回国念完本科
12-19 17:22:44 来源:海外网

美国退伍军人斯特罗比诺15日拿到了本科学位

海外网12月19日电 前段时间,有位瑞典女教授火了,她派雇佣兵千里杀入IS控制区,把学生救出来让他写论文,被赞为“硬核教授”。而最近,美国又出了一名“硬核大学生”:他在伊拉克作战时身中13枪差点丧命,如今不仅回国读完本科,还想继续读研深造。

斯特罗比诺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WSMV电视台)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等外媒报道,美国中田纳西州州立大学今年有个很特别的毕业生,那就是退伍军人斯特罗比诺(Jay Strobino),他在2006年派驻伊拉克期间身中13枪,仍然活着回来,并在上周六(15日)取得大学学位。

斯特罗比诺当时服役于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在进行抓捕任务时遭遇了敌方伏击,导致他近距离内被连开多枪,其中有两颗子弹穿过肺部,另外有一颗子弹贯穿了他的脖子。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国军人(视觉中国)

斯特罗比诺回忆,当他倒地后心想“就是这样了”,而在敌方武装人员回来扫射第二轮时,他只能翻身承受枪击,13颗子弹集中在他的身体右半侧。

不过,斯特罗比诺大难不死,被成功救回并经历了一年多的康复治疗,退伍后他决定到中田纳西州州立大学读书。

在大学主修运动科学辅修生物学的斯特罗比诺,毕业后打算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未来希望能进入退伍军人事务部工作,一对一地协助退伍老兵办理事务。

原标题:他在伊拉克身中13枪 活着回美国念完本科还想读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