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韬蕴资本:贾跃亭躲在美国豪宅中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文书
12-19 06:55: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被乐视指控一分钱未付就把易到拿走,韬蕴资本做出反击。

12月18日,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在收购易到的交易中,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在交易文件中明确承诺当时的易到债务规模是23亿,韬蕴资本入主易到过程中,陆续发现这个债务规模在50亿左右。

对于乐视方面指控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涉嫌欺诈,韬蕴资本表示,“我司很期待乐视对上述表述的前因后果进行详细介绍,并随时准备打脸。 ”

韬蕴资本的委托律所高博金(Kobre & Kim)此前表示,2018年12月5日,东加勒比最高法院作出有利于韬蕴资本的裁定,允许裁决债权人冻结贾跃亭透过其代名人和数层离岸持股公司在Faraday Future(FF)持有的股份。 法院还允许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执行针对贾跃亭的中国仲裁裁决。

对此,FF方面曾经回应称,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

但实际上,东加勒比法院并不在美国,而是主要处理东加勒比国家司法事务。贾跃亭透过FF Peak持有FF Top股权,FF Top持有Smart King(即FF)的股权。而FF Top注册地英属维京群岛群岛属于东加勒比国家组织非正式成员。

在12月18日的声明中,韬蕴资本介绍,2018年12月6日法院已书面签发了相应裁定。法院要求贾跃亭、FF Peak以及 FF Top,在没有取得韬蕴资本书面事先同意的情况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减损、处置、设置抵押权于其股权和资产之上。12月6日,上述裁定由FF Peak以及FF Top的代理人签收,裁定已经正式送达生效。 2018年12月13日,加州法院经过审理下发临时限制令(TRO),冻结 Faraday Future (FF)中贾跃亭持有的 33%股权及贾跃亭加州的四处房产。

韬蕴资本方面称,“依照美国联邦法院《联邦民事诉讼规则》第4条的基本原则,我们的加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每天准时两次上门送达,目前贾跃亭躲在自己豪宅中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文书,门禁电话打通即挂断。与此同时FF公司的前门、后门均紧闭,不接收任何文书。”

截至发稿,乐视和FF方面暂未对此置评。

韬蕴资本曾经是贾跃亭的金主之一,在乐视资金链破裂之前,韬蕴资本在乐视系的投资在数十亿之巨。

去年6月,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韬蕴资本选择了以债转股加投资十几亿元的方式,接手了乐视系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易到。

2018年4月,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及中信银行两大股东首次走到易到台前,易到完成了股权结构及选帅择将两大关键任务,实现“去乐视化”。

不过,在2018年7月,易到重现司机提现难问题。当时易到方面的声明称,韬蕴资本入主后,发现易到整体负债由乐视承诺的20余亿飙升至近50亿,其中,乐视在实际控制易到期间,利用便利条件产生了一系列数额巨大的不正常关联交易,乐视一直试图通过这些不合理交易以各种方式干扰到易到的正常运营。

原标题:韬蕴资本:贾跃亭躲在美国豪宅中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文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