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酷妈教育女儿“长得好看没用”视频引热议:美貌可复制修养不能
12-18 22:33:26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最近,一则有关“母亲对9岁女儿讨论女孩的长相与素养”的视频在社交网络广泛传播,引起网友的热议。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7.14.png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7.21.png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4.58.png

视频中,一名母亲在灯光下陪伴女儿读书时,对女儿说:“一个小女生长得好看有用吗?有用!一个小女生长得好看有用吗?没用!因为你的文化素养会伴随你的一生。你光脸蛋好看,看一眼,漂亮,再看第二眼,没有意思了,所以你一定要多读书。你看看妈妈为什么《尚书》《周易》有的时候张口就来?不是妈妈聪明,你看妈妈床头柜上贴的那些,你是要付出努力的,那怎么看你跟别人与众不同?一张口别人说的是什么,你说的是文化类的东西,这个证明这是你的素养。”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9.44.png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9.50.png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9.56.png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50.02.png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50.07.png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9.12.png

这名母亲的言论引起很多网友的讨论,很多网友表示支持:“别的不提,说多读书,就是有用”、“腹有诗书气自华”,也有网友笑称:“道理我懂,可是我还是喜欢好看的”、“内在美永远比外在美重要,但是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外在美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有不少网友觉得母亲和女儿的交流方式值得学习:“好喜欢妈妈这种说话语气”。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5.22.pn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这位母亲,她叫张焱,是一名有声读物的主播,也是少儿培训的老师。说起这则视频的由来,张焱称是在和9岁的女儿陪读的时候,说起了自己的经历的有感而发。女儿对此非常感兴趣,就录成了视频,还发到自己的班级群里。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6.00.png

张焱坦言,在和很多成功人士交流时发现,“在成功人士眼里,他们欣赏有素养的女性。”如今,美貌也可以“复制”,但一个人的谈吐、修养是“复制”不来的。所以,她每天都会和女儿一起读书,探讨。她希望女生能多读书,多长见识,“真正张口说话的时候,才是你惊艳四座的时候。”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5.41.png

平时,张焱会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分享给自己的女儿,还会问问女儿的想法和意见,“把她当成一朋友、一个大人,互相探讨”。

屏幕快照 2018-12-18 下午4.45.47.png

在女儿和女儿同学的眼里,张焱是自己的榜样。当张焱给比女儿小的孩子上课的时候,女儿会模仿妈妈的语气,和小朋友说:“一个小女生要怎么样。”这让张焱觉得很有趣,也很欣慰,会想起她跟女儿讲话时温暖的样子。

原标题:“长得好看没用!” 母亲教育女儿视频引热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