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6岁女会计贪污15年 造豪宅养情人仅买LV就花1200多万
12-18 19:12:19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12月13日,日本神户地方法院就土木工程公司神和商事女会计北村绿巨额贪污一案进行一审。

北村绿自1999年入职以来,担任该集团和子公司的会计,2017年年底,公司社长神行武彦发现北村自2014年10月起,3年内挪用了3000万日元(约180万元人民币)公款。北村用公款购买了大量名牌包和手表,今年56岁的她还非常痴迷迪士尼。除了带着不止一名情人公款游玩迪士尼之外,还建造了一栋“迪士尼之家”。屋内不仅放满了迪士尼玩偶,连墙纸都是迪士尼的。

这一系列行为表明,北村贪污的远不止3000万日元。神行社长估计,北村实际贪污总额高达5亿日元(约3000万元人民币)。他表示:“如果公司盈利1亿日元,那么,其中6000万日元会作为公司存款留下来。10年的话,应该存下来6亿日元,但是公司并没有存下这么多钱。”

12月13日,检察官在该贪污案一审中陈述,北村每个月的工资为58万日元(约35000元人民币),但2002年至2017年间,购买LV包的支出超过2亿155万日元(约1200万元人民币),这一数额相当于她近30年的工资收入。此外,北村还利用公款带多名情人游玩迪士尼乐园,据社长称,其中一人还比她小15岁。


目前,北村在法庭上仅承认了贪污3000万日元,该巨额贪污案将于2019年2月4日进行二审。

原标题:56岁女会计贪污15年 造豪宅养情人仅买LV就花2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