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安康4村民车内休息门窗紧闭 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12-18 18:54: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8日报道,仅仅是在车内休息,陕西安康市的4名村民却再也没有醒来。12月17日,该市平利县八仙镇狮坪村五组发生一起4人意外身亡事件。

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和心血检验,死者夏某等4人(均为八仙镇乌药山村村民),在车窗紧闭的皮卡车内休息时间过长,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事故发生后,平利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由分管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善后事宜正在有序进行。

出现这种意外情况一般是发生在车内部,所以不少人以为是空调机惹的祸。其实,产生一氧化碳的不是空调机,而是发动机。据测试,汽车运行时,发动机排出的废气中是不会有过量的一氧化碳的。但是,当发动机在怠速空转时,因为燃烧不充分,往往会产生含大量一氧化碳的废气。空调车为节约能源,门窗大多封闭很严,车内外的空气难以对流,当一氧化碳积累到一定浓度的时候,就会发生中毒事故。

驾车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1.汽车在停驶时不要过久地开放空调。即使是在行驶中,也应适当地打开车窗,让车内外空气产生对流,保持空气流通。

2.千万不要在停驶的车内开着空调打盹或睡觉,以免不知不觉地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3.驾驶或乘坐空调车如感到头晕、四肢无力时,应及时开窗呼吸新鲜空气,并在排除晕车和其他病因的前提下,考虑是否一氧化碳中毒。此时应停车,下车休息片刻,待不适消失后再驾车。

4.发现车内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该紧急施救——迅速停车,并把所有车窗车门都打开,然后将中毒者转移到通风保暖处平卧,解开衣领及腰带以利其呼吸顺畅。

原标题:车内休息门窗紧闭 陕西4村民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