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冠解签:“德比之王”C罗再临马德里,拜仁集体怀念阿森纳
12-18 09:01: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随着16强抽签结果出炉,2018-2019赛季欧冠终于进入了“正餐”。

这一次,马竞球迷将再次迎来熟悉的C罗,另两支西甲劲旅皇马和巴萨也分别抽到了能让自己满意的签位。

但对于英超来说,这赛季欧冠淘汰赛算是和德甲杠上了——4支英超球队中间有3支将和德甲球队展开对话。

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拜仁和利物浦之间的大战,这一次,克洛普要来报仇了。


2014赛季欧冠决赛,皇家马德里战胜马德里竞技。C罗仰天怒吼庆祝胜利。

“马德里德比之王”再战马竞

欧冠抽签把C罗带回了马德里,但他的对手却是马竞。

对于马竞来说,C罗绝对不是他们想要碰上的人。早在2016年,C罗就超越了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成为了在马德里德比中进球最多的历史第一人——“马德里之王”的称号当之无愧。

2016年欧冠决赛,正是C罗的制胜点球浇灭了马竞的冠军梦,而在2017年欧冠半决赛,又是C罗独中三元帮助皇马踩在马竞头上杀进了决赛场。

在职业生涯面对马竞所踢的31场比赛中,C罗一共打进了22粒进球,并且三度上演帽子戏法。这让马竞成了被C罗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仅次于赫塔菲(23球)和塞维利亚(27球)。

不过在抽签结果出炉后,马竞俱乐部经理兼顾问比利亚维尔德依然不愿示弱,“C罗也只是一名球员,他在尤文很重要,但是球队都是一个整体。尤文依靠C罗得到了补强,我们也有自己的武器。”

这样一番话究竟是激励还是“立Flag”,终究还是要靠比分来说话。

不过对于中立球迷来说,马竞和尤文这两支把防反当作当家法宝的球队的对决,或许得做好被“催眠”的准备。1比0或者0比1,应该是个合理的比分。

巴萨后卫乌姆蒂蒂此前效力于里昂。

“大礼包”还是“炸药包”?

跟碰上C罗和尤文的马竞相比,另外两支西甲劲旅的日子看上去要好过很多。

巴萨和里昂在八分之一决赛碰面,而皇马则抽到了阿贾克斯。包括《马卡报》、《每日体育报》等西班牙媒体都认为,两支豪门抽中的都算得上好签,但细细分析,也不能掉以轻心。

先看巴萨,从交手历史上,无疑是占据绝对上风。此前两队有过6次欧冠交手,巴萨4胜2平保持不败,并且在打进16粒进球的同时只丢了7球。

上一次两队相遇是在正好十年前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巴萨客场1比1战平后回到主场5比2大胜,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巴萨最终以赛季三冠王创造了一代王朝。

此番抽中里昂,可谓是巴萨近7个赛季欧冠16强抽签对手最弱的一次。

但上赛季欧冠八强战对阵罗马,巴萨首回合净胜3球却被淘汰的惨案还历历在目。里昂在今年欧冠小组赛表现亮眼,面对英超豪门曼城一胜一平,这样一支富有冲劲的球队,巴萨绝不敢早早放松。

和里昂一样,皇马碰上的阿贾克斯也是一支必须重视的青年军,哪怕阿贾克斯已经欧冠对皇马6连败,但阵中的德容、德里赫特等青年才俊如狼似虎,小组赛两度逼平拜仁的表现让人难以轻视。

而皇马自己,却在失去C罗后仿佛失去了往日的光辉。欧冠小组赛被莫斯科中央陆军“双杀”,联赛也落后榜首5分只排在第四,在一些球迷看来,皇马自己才是“大礼包”的一员……

2017奥迪杯半决赛:拜仁慕尼黑0-3不敌利物浦。

英德大战,克洛普一心复仇

西甲三强各有欢喜,英超四队也是有喜有忧。

曼联碰上野心勃勃的大巴黎,风雨飘摇中的穆帅似乎凶多吉少,而剩下三支豪门则和德甲球队捉对厮杀。

曼城迎战沙尔克04似乎是最轻松的一场,并且也有一个好“彩头”——1969-1970赛季,曼城正是在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中淘汰沙尔克04,最终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至今唯一一座欧战冠军奖杯。

热刺和多特蒙德的恩怨则更近一些,上赛季两队刚刚在欧冠小组赛有过碰面。热刺完成主客场双杀。再度相逢,“大黄蜂”必定不会善罢甘休。

而最重头的一场对决,还得数利物浦和拜仁之间的大战。

作为前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和拜仁之间的对决不会缺少话题。面对挖走了莱万、胡梅尔斯等前弟子的老对手拜仁,克洛普有机会率领这支利物浦完成“复仇”。

从俱乐部层面来看,此前的交手成绩利物浦2胜4平1负,基本平分秋色。但欧冠改制之后,这还是两支球队头一次碰面。

上一次两队交锋,还是在2001年的欧洲超级杯,利物浦3比2获胜。时过境迁,此番对决的胜负依然难料,就像克洛普所说,“现在的拜仁和我曾面对的拜仁不同了,这将会是艰难的比赛。”

对于拜仁来说,他们最近在欧冠跟英格兰球队的交手记录倒是好看——最近三场他们都是5比1大胜,而且对手都是同一个:阿森纳。

如今,阿森纳已经无缘欧冠舞台,拜仁球迷看到抽签结果,只能徒呼奈何——枪手,想他。

原标题:欧冠解签:“德比之王”C罗再临马德里,拜仁集体怀念阿森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