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一高校一年半发生多起虐猫事件 校方:多部门正在调查
12-18 08:09:51 来源:澎湃新闻

校园内发现的被施虐的流浪猫尸体 本文图均为 微博@桃子中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16日凌晨,微博用户@桃子中医 发布微博称,湖北中医药大学自2017年6月起,发生多起虐待流浪猫事件,且施虐者迟迟未找到。12月17日,湖北中医药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校保卫处及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已注意到此事,正在开展调查工作。

@桃子中医 在微博中写到,早在2017年6月份,湖北中医药大学校园内就发现过两只被虐待致死的流浪猫,当时两只流浪猫的尸体被肢解。2018年12月起,校园内又陆续发现多只被虐待的流浪猫的尸体,其中有的被挖去眼睛,有的头部被砸瘪。

@桃子中医 告诉澎湃新闻,其本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在校生学生,此前有同学多次向校保卫处反映过相关情况,甚至带着猫咪的尸体去过,但学校重视不够。“这个人现在虐的是猫,以后说不定就是人了,我现在出门都很怕的。”据@桃子中医 介绍,被施虐的流浪猫尸体都并未被藏在隐蔽的地方,猜测施虐者“希望有人能看到”。

澎湃新闻注意到,12月16日晚20时许,由湖北中医药大学学工处管理的湖北中医药大学论坛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对于近期校内发生的虐猫事件感到十分痛心,这与平时上课对实验动物的研究性质完全不同。” 对于虐猫事件的肇事者,我们给予强烈的谴责,不论他是社会人员,还是在校学生。一旦发现,绝不姑息!保护动物,人人有责!“@湖北中医药大学论坛 表示,学校保卫处已知晓此事并加强了夜间巡逻,坚决杜绝此类的事情再次发生,同时也希望同学积极向保卫处提供线索。

12月17日,湖北中医药大学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此事回应澎湃新闻称,校保卫处及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已注意到此事,正在开展调查工作。

原标题:湖北一高校一年半发生多起虐猫事件,校方:多部门正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