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14村民转发观看暴恐内容被拘役,141人因观看被训诫
12-17 22:20: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因在微信群中转发、观看一级暴恐音视频,吴某等14名嫌犯去年10月被河南省南阳市公安机关依法刑拘,后被南阳市中院分别判处拘役三至六个月。这是河南警方公布的适用《反恐怖主义法》处罚的典型案例之一。

12月17日,澎湃新闻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前述案件中,邓某等17人因在手机中存储该视频,违法行为轻微,尚不构成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据《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条第二项之规定依法行政拘留;李某等141人因观看暴恐音视频受到公安机关训诫。

此次河南警方公布的典型案例共有四类,包含对反恐防范重点目标单位,对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对邮政、快递等物流运营单位和对宾馆、车站等企业单位进行处罚。

其中,2018年4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对郑州某华石油有限公司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对反恐防范工作不重视,对本行业的整体反恐工作落实情况掌握程度不够,存在未制定反恐预案方案,未对本行业反恐工作进行指导、督导,未开展反恐安全防范教育、宣传、培训,未制作反恐工作相应台账,保安4人其中2人未背景核查,外来人员、车辆未登记,未安装周界报警设施,且视频保存时间不足,当场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11月19日,郑州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拒不按照《责令整改通知书》进行整改,依法对该公司处一万元罚款,并对该单位总经理助理李某处500元罚款。

公开报道显示,12月16日,河南省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

原标题:河南14村民转发观看暴恐内容被拘役,141人因观看被训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