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石油原四川销售公司副总次仁扎西贪腐过千万,获刑17年
12-17 19:00:0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12月17日消息,记者17日了解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四川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次仁扎西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和非法持有、私藏弹药罪一案近日宣判,次仁扎西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150万元。

经法院查明,次仁扎西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共财物8338709.26元,非法占有其中的7769196.8元;非法收受他人财物5587452.2元,美元1.4万元,为他人牟取利益,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工作人员从其住所搜出五四式制式手枪子弹29发、六四式制式手枪子弹135发,非法持有、私藏弹药,情节严重。其行为已分别构成贪污罪、受贿罪和非法持有、私藏弹药罪。据了解,该案于12月14日公开宣判,并进行了在线直播。

成都中院认为,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次仁扎西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次仁扎西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从轻处罚,次仁扎西贪污、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扣押的手枪子弹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成都中院依法宣判如下:一、被告人次仁扎西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万元;犯非法持有、私藏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150万元。二、对被告人次仁扎西贪污违法所得7769196.8元、受贿违法所得5587452.2元、美元1.4万元及犯罪违法所得孳息予以追缴。

原标题:中石油原四川销售公司副总获刑17年 贪腐过千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