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酒后火车上“霸铺”殴打警察被拘:我有的是钱
12-17 09:33: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近期,媒体频繁曝出铁路警方拘留“霸座男”“霸座女”的新闻,网友纷纷拍手称快。但仍有部分人漠视规则、无视法律。昨日,记者从襄阳铁路公安处了解到,日前一名男子因在列车上饮酒后“霸铺”未遂,并将拳头挥向处警民警,被襄阳铁路警方行政拘留,并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半年不得乘坐火车。

12月12日凌晨2时许,襄阳铁路公安处接到警情,由北京西开往攀枝花的K117次列车上发生一起“霸铺”警情,需要襄阳车站派出所配合查处。当日4时许,列车驶进襄阳站,派出所民警与列车乘警办理交接,将违法行为人李某和相关人员带下车进行调查。

民警调查了解到,李某购买该列车软卧车票,于12月11日19时许自鹤壁站登车后,一个人前往餐车吃饭、饮酒。期间,乘警巡查车厢时发现李某独饮,还劝他出门在外少喝点酒,以免惹出事端。

21时许,酒足饭饱的李某回到软卧包房休息。由于自己购买的是上铺车票,为图方便省事,李某向下铺乘客提出换铺要求,下铺的男性乘客因自己腰部有伤,拒绝了李某的要求。“我有得是钱,要多少钱我都给你,今天你这个铺我买定了!”李某强行坐在对方铺位上不依不饶,再次被拒后便破口大骂。

软卧车厢列车员闻声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耐心向李某解释,称车上确实没有空余的下铺,实在不行可以为其更换一个相对人少的包房上铺。列车员的好心没能化解李某的戾气,换来的只是李某的谩骂。

李某的行为引起了同车厢旅客的公愤,一名旅客前往餐车找乘警报了警。

在乘警现场处置过程中,李某当场威胁目击者不得作证,并挥拳砸向乘警面部。李某以暴力方式妨碍民警执行公务,乘警当即将其制服,用约束带约束后带至餐车办公席醒酒。“襄阳铁路警方决定对你处以行政拘留8日处罚。同时,铁路客运部门会将你纳入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不得乘坐所有火车席别!”办案民警向李某现场宣读了处罚决定。

今年33岁的李某原本准备乘车到四川达州出差,没想到半途被“请”下了火车。“要是听了乘警的劝,不喝那么多酒,也不至于闹成这个局面!”去拘留所的路上,李某后悔不已。

原标题:男子酒后火车上“霸铺”被拘 被纳入失信名单 半年不得乘火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