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卡内余额不足7.6元不能进地铁?轨交公司被诉,将修改规则
12-15 19:35:10 来源:法制日报微信公号

法制日报微信公号消息,12月14日下午,江苏苏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备受媒体关注的苏大学生诉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合同纠纷一案。经该院组织调解,当事人双方达成协议:轨交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前按最低票价进站的原则对《苏州市轨道交通票务规则》第十三条进行修订并同步实施;吴某某放弃其他诉请。

“人民法院报”微信公众号 图

据了解,吴某某最初将轨交公司诉至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后该院报请苏州中院审理。苏州中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因原告所诉侵权行为涉及众多、不特定消费者的共同利益进行提级管辖。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10月14日上午,吴某某至苏州地铁东环路站乘坐一号线至相门站,上述区间地铁票价为2元。吴某某持有余额为7.1元的苏州市民卡B卡刷卡进站,但进站闸机显示卡内余额不足,导致吴某某无法进站。吴某某经咨询苏州地铁工作人员得知,依据《苏州市轨道交通票务规则》第十三条规定,苏州地铁一号线全程票价为8元,持有苏州市民卡进站可享受9.5折优惠,折后全程票价为7.6元(8元*0.95),在吴某某卡内余额不足7.6元时不能进站。而涉诉《苏州市轨道交通票务规则》由市轨交公司制定,于2016年6月1日起施行,并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预付卡不得具有透支功能。

为了审理好本案,苏州中院对全国各大城市的交通卡(市民卡)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查阅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制服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文件,并根据轨交公司的申请追加了市民卡公司作为案件的第三人。

庭审中,各方当事人进行了充分地举证和质证,并就吴某某作为本案诉讼的原告主体是否适格,涉诉《苏州市轨道交通票务规则》第十三条规定的效力如何认定,轨交公司在乘客轨道交通卡内余额不足以进站时是否就卡内余额负有告知义务等争议点进行激烈的辩论。

原标题:卡内余额不足7.6元不能进地铁?女大学生告到法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