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证实中方对两名加拿大公民采取强制措施:已分别通报加方
12-13 15:32:3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有关部门消息,加拿大公民迈克尔(英文名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被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也证实称,中方有关部门已先后对康明凯和迈克尔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陆慷在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从性质上说,两人都从事了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北京和辽宁省有关国家安全机关正在分别侦办其案件,并已分别向加拿大方面通报有关情况,两名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障。在被问及康明凯和迈克尔被拘是否与孟晚舟一案有关时,这名中国外交官则表示,“中方是依法、依规采取行动”。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此前报道,迈克尔•斯帕弗经营着一家名为“长白山文化交流”的公司,他本人曾因帮助前NBA球星罗德曼访问朝鲜而闻名。另据加拿大《星报》12日报道称,加拿大前驻华大使穆罗尼针对此事表示,若(拘捕一事)属实,加拿大需要从盟友那里争取到真正的支持,首先是美国,这需要特鲁多总理与特朗普总统进行坦率的谈话,“而特朗普总统到目前为止完全没有提供任何帮助”。

原标题:外交部证实中方对两名加拿大公民采取强制措施:已分别通报加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