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妻藏尸案二审择日宣判:朱晓东辩称不是预谋杀人
12-13 12:38: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13日上午10点,备受社会关注的“上海杀妻藏尸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刚刚,二审未当庭宣判,择日宣判。

2016年10月,刚刚结婚不到一年的杨俪萍便在家中被丈夫朱晓东扼死。随后,朱晓东将杨俪萍的尸体藏在家中的冰柜里,并伪装成杨俪萍尚在人世的假象,直到2017年2月才到公安机关投案。

被害人杨俪萍生前与丈夫的合照

今年8月23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朱晓东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晓东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处罚。本案虽因婚姻家庭矛盾引发,且朱晓东自首,但朱晓东犯罪性质恶劣,作案后长时间藏匿被害人尸体。期间,朱晓东还用被害人的钱款、身份证,多处旅游、与异性开房约会等,肆意挥霍享乐,无悔罪表现,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故依法对朱不予从轻处罚。

对于这个判决结果,朱晓东随后提起上诉。朱晓东的母亲表示很“痛心、遗憾”。但让她想不通的是,朱晓东投案自首,却得不到法院的从轻量刑,“我是一个单亲母亲,希望法院能给他个公正公平的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