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准新郎消防员婚假途中救火 灰头土脸照走红
12-13 06:27:0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消息,近日,一张灰头土脸的照片在合肥的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照片上一个穿着迷彩服灰头土脸的男子,在一辆冒烟的大货车前,一边拿着灭火器灭火,一边回头焦急的指挥身边的人灭火。这个人是谁?工地上的工人?还是货车司机?经过记者了解得知,他是肥东消防中队指导员夏新升,一位马上就要结婚的准新郎。

消防员灭火不是身着火衣全副武装吗?这位指挥员怎么穿得如此“不合规矩”?原来,12月10日16时26分,合肥市肥东县绕城高速肥东服务区,一辆满载日用百货的大货车轮胎突然起火。正在请婚假途中夏新升,得知这一警情后,考虑失火地点距离自己较近,他立刻决定驱车赶到事故现场。

据了解,事发时,请好婚假的夏新升正从支队返回中队途中。“服务区附近在修路,我估计,中队出警需要从包河大道掉头,到达现场时间会比较长,货车上面都是日用品,一烧起来速度很快,损失会很严重,我救了这么多年的火,先赶过去,好歹能够组织自救减少损失。”他表示,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得赶紧去救火,“这是一名消防员的职责所在。”

夏新升赶到后,立刻协调服务区工作人员,找来灭火器灭火,并让自己的队友从就近消火栓铺设水带。一瓶用完,不够,火势仍在蔓延,再来一瓶。火势渐渐得到了控制后,而此时的他已经浑身雪白,从头到脚全是灭火器的干粉,身上的迷彩服已经被干粉覆盖的完全看不出了样貌。由于前期的及时处理,火势没有造成蔓延,货车上只有小部分物品被烧毁。

原标题:婚假中紧急救援起火货车 准新郎消防员灰头土脸照走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