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丙坤先生不幸辞世 国台办:哲人其萎,风范永存
12-12 10:50: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马晓光首先发布一条信息。马晓光表示,12月10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先生不幸辞世,我们深感痛心与不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海协会会长张志军以及原会长陈云林、陈德铭等已向江先生亲属发了唁电,表达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12月8日,在获悉江先生身体不适送院医治的消息后,大陆有关方面非常关切,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

马晓光表示,江丙坤先生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长期以来不辞辛劳,奔波两岸,为推进两岸经济及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殚精竭虑,贡献良多,特别是在先后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和海基会董事长期间,为国共两党关系改善和推进两会制度化协商并取得成果、增进两岸同胞民生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两岸同胞广泛赞誉和尊重。

马晓光表示,哲人其萎,风范永存。

原标题:江丙坤先生不幸辞世 国台办:哲人其萎,风范永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