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取10万却是“练功钞” 警方:妻子换走真币闹乌龙
12-12 10:55:06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自己一男性朋友于2017年11月在北京大兴区西红门的农行取了十万块,一年后才拆开,结果发现大部分成捆的纸币都只有头尾两张是真钞,其他的都是银行用的练功专用钞。

北青报记者在网友贴出的照片中看到,这10万元纸币仍然是成捆存放的,捆扎钱的封条上还印有“高飞”“姚铮”等人名,翻开这些捆扎的100元纸币可以清晰地看到上面印有练功专用的字样,纸币的样式也和普通100元真币有很大出入。

据爆料网友介绍,这10万元本想给长辈看病备用,结果没用上,就一直没拆捆。该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银行方面说要调取监控,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今天上午,北青报记者从大兴警方处了解到,近日的确接到了该男子的报案,目前事件已经核实,钱为男子的妻子今年为了偿还外债在未告知丈夫的情况下换走的,由于没有跟丈夫沟通导致了这次乌龙事件。

接到报警后,警方随即与西红门农行进行了沟通,银行当时提出了几个疑点:一方面,这10捆纸币出自一个柜台,却只有9捆被替换成了练功币,从银行的业务操作上来讲并不合理;另一方面,该男子是2017年取的钱,但是这些练功币却是2018年生产的,时间上也不合逻辑。此外,练功币上出现的人名,经银行查询,并无对应的工作人员。

据大兴警方介绍,看到丈夫报警后妻子随后向丈夫承认了钱是自己在今年没有告知的情况下换走的,替换的练功币系网上购买,换走的9万元钱用于偿还外债。本想着能挣了钱再补上,却没料到丈夫发现得太早,由于没有良好的沟通,导致丈夫以为是取钱时出了问题所以报了警。

原标题:一年前取的10万元一年后发现是练功钞 警方:家人未经告知换走真币闹乌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