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姑娘当横漂:给女一号做裸替一场赚5000
12-10 16:38:25 来源:上游新闻

222222.jpg

戏里帮女一号裸替的晶淇。供图/晶淇

裸替

身材高挑,皮肤白皙的晶淇是一个典型的重庆姑娘。

2007年中专毕业后,晶淇在一家国企做汽修技师,“女孩子做技师挺少,厂里没有人管你喜欢不喜欢的。”

2015年5月,尽管领导告诉晶淇只要转正就可以拿到一两千的工资,晶淇还是决定辞职,怀揣着梦想,带着2500元的家当来到了横店。

“想来横店,和我从小喜欢看电视剧有很大关系。家里人不让看,我就偷着看,觉得如果自己生活在电视里多好。”晶淇刚到横店时,也没什么计划,就是想过想要的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横店成为群演的过程并不复杂。拿到暂住证、办好本地银行卡、本地电话卡,就可以到演员工会进行注册。像身份证一样,每一位群演都有自己特定的13位编号,前四位是出生年月,中间三位数是身高,最后6位是演员编号。

13位的编号也成为副导演获取演员信息的第一关。

“我们有微信群,会有人在群里发通告。我们管他们叫做群头,资源都在他们手里。”晶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横店,女演员的颜值和身材是收入高低的标准。

“起初,我在横店每天赚200元,要是这个月活少,下个月连生活费都不够。我这样的外貌,选角色的人觉得演妓女和太太等成熟妩媚的角色比较适合。”晶淇一边说着一边展示着手中的剧照。

2016年,横店影视城迎来了二十周年,这一年也是横店高峰时的表现:这座近10万人口的小镇,涌入了227个剧组和50多万人次的演员。

33333333.jpg

一个剧组在横店拍剧。摄影/时婷婷

晶淇的机会来了。

2017年初,晶淇想改下自己的命运,花了一个月工资请“风水”师父改了现在的花名,希望籍新的名字带来好运。

“改名以后我的运气似乎就真的好了起来,戏多了,薪酬也翻倍了。这一年,横店的群演人数达到了顶峰,每个人都有戏拍。我是特约演员,拿过最高的薪水是帮女一号做‘裸替’,那场戏我拿到了5000多块钱。”晶淇说,聚众的妓女角色、大尺度替身,“别人不愿意干的你干,自然能多赚点钱。”

2017年夏天过后,晶淇已经在横漂里小有名气。

在横店,特约演员分大、中、小三等。2016年至2017年间,大特每月收入过万,中特在7000元左右,小特也能拿到5000多元。

“来横店3年了,这段时间明显能感觉到这里剧组少了,人也少了。”晶淇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以前每月都能接到四五个小角色,现在每月也有一到两个。原来的演员工会,每天都很热闹,没接到戏的人会到那里等剧组挑人,现在明显冷清不少,抢戏就像抢红包一样。

晶淇还听说那些没戏拍的“新横漂”,有的已经在床上躺了半个月。

“我认识的一些人,当初都是为了来演戏,现在他们陆续离开了。没有剧组就没有机会,有的转去到象山、无锡去拍戏了。可能不会回来了。”晶淇的语气里透着无奈和迷茫。

4444444444.jpg

晶淇在横店古装戏里的演出的角色。供图/晶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