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究生被大学同学相邀见面陷传销窝点 最终持刀对峙才脱身
12-10 16:06:24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消息,大学同学相邀见面,自己赶去赴约,不想却落入了传销窝点。这几天,只要一想到11月底的这次经历,王钊(化名)便不由得有些后怕。

而更让他担心的是,自己的同学被“洗了脑”,还深陷在传销窝里。12月5日,王钊向三秦都市报求助,希望媒体能帮忙解救出自己的同学。遗憾的是,记者赶到其所说的传销窝点时,里面的人员已经转移。

数年不见 老同学相邀见面

王钊在西安某高校读研究生。那一天,老同学相邀见面。

“我和这个同学已经认识4年了,大学时经常一起打游戏、一起上图书馆学习,算是‘铁哥们’。”王钊称,大学毕业后,自己在西安读研,这位同学则去了南方某城市工作。

11月27日,王钊从这位同学的动态里发现对方来了西安,便想着要见一面。这时候,对方恰好给他发来了见面邀请。“他说自己来西安找女朋友,想顺便见见我。还说自己谈了个电气研发方面的项目,想叫上我一起干,多少能挣点钱。”

这位同学随后给了王钊一个位于凤城九路上的小区地址,说女朋友在此租住,要他过来,王钊欣然赴约。他没想到,自己去的地方竟是一个传销窝点。

只身赴约 发现落入传销窝

王钊称,其实自己当时一进门,心里就有点犯嘀咕。但他没有想到这是一个传销点。

“进门就觉得不对劲,是因为这个房子里居然一共住了5个人,这5个人要么是同学,要么是男女朋友,要么是亲戚。”但这几个人都对王钊很热情,一起做了菜给他吃,还约了第二天去翠华山玩。

11月28日,约好的翠华山之旅也一切都很正常,等到29日,王钊已经完全放下了戒备。“当天早上,我同学说一起去另一个小区谈项目,我啥也没想就跟他们去了,没想到去了一听,他说的谈项目竟然是听人讲课洗脑。”

王钊告诉记者,给他讲课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对方未给他介绍投资项目的具体内容,却反复跟他说只要投资就能赚大钱。“说是投资3800元就能赚381万,投资49000元就能赚1040万。还给我在纸上画了很多层级图,说升到小组长等职位就能怎么怎么样。”

持刀对峙 最终成功脱身

“比较幸运的是手机还在我身上,应该先跟人求救。”王钊说,随后,他借口上厕所,给同学发去了小区定位,并告诉他两个小时后如果联系不到自己就报警。

几十分钟后,上课的中年男子见王钊对其游说不太感兴趣,又提出带他去另一个地点跟人谈谈。下楼后,王钊趁机提出自己要离开。“在小区里面说,我料定他们不敢对我太放肆,果然他们劝了一会见没办法,就同意让我走了。”可当时,王钊的电脑和衣物还在同学女朋友租住的房子里,在去取这些东西时,他又遇到了麻烦。

“我上去拿东西,他们6个人全跟了上来,最后还来了一个说是学法律的研究生,试图劝我留下。”王钊称,自己在厨房里把菜刀放在手边,跟他们对峙了一个小时,又说自己再不走同学便会报警,这才最终得以脱身。可他的同学,无论自己怎么劝说也不肯离开。“我感觉他已经被洗脑了,只能想办法强制把他送走。”

记者探访 窝点人员已转移

12月5日,王钊拨打了三秦都市报热线电话。当天上午,在王钊的带领下,记者前往鼎正中央领郡小区走访,并借口找人敲开了他所说的“窝点”房门,但屋内居住的已经不是他口中的5名年轻人,而是一位50多岁的阿姨和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面对记者来访,这位阿姨显得相当警惕,很快关上了房门。而王钊的同学也不再接他的电话和微信。他分析,该窝点的成员在自己离开后已经进行了转移。“毕竟现在已经过去快一周了。”

原标题:大学同学相邀见面 研究生落入传销窝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