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婚宴10天后就断绝往来 男方欲拿回17万彩礼遭拒
12-04 10:39:25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结婚成家是人生的一件大喜事,然而对于防城港的袁先生来说这事着实挺闹心,他彩礼钱给了,婚宴也举办了,结果夫妻两人共同生活不到10天就散伙了,女方还拒不返还彩礼钱。

微信截图_20181203170432.png

2017年7月,袁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陈女士,随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同年9月就举行了订婚仪式。订婚后,陈某及其母亲周某要求袁某购买婚礼所需的首饰及给付礼金,袁某答应了未婚妻和岳母的要求,付了17万元彩礼和首饰钱。

微信截图_20181203170401.png

2017年12月28日两人举行婚宴后,就开始了共同生活。但此时,两人虽然办了婚礼,却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10天不到,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陈女士离开了袁先生家并断绝了来往。但她和母亲拒绝归还当场收下的彩礼首饰,袁先生只能选择起诉陈某及周某。

微信截图_20181203170444.png

由于女方始终不愿还钱,无奈之下,袁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是冻结了母女两人的银行账户,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将被执行人周某拘传到法院,告知她拒执的严重后果。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周某联系家人到法院提供担保,并与袁某签订执行和解协议,预先返还首饰和部分礼金,剩下的钱在一年内还清。

微信截图_20181203170415.png

法官提醒,结婚赠送彩礼的风俗在很多地方都还盛行,但男女双方在决定共结连理时,还是应该以感情为基础,如果没有这个基础,再多的彩礼也买不来幸福的婚姻生活。

原标题:视频|婚宴10天后就断绝往来 男方欲拿回17万彩礼遭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