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杀夫焚尸案嫌犯落网:曾遭家庭暴力 有作风问题
12-03 13:41:17 来源:华商报-华商头条

5c03a3327c6df.jpg

华商报-华商头条消息,11月29日,城固县天明镇松树村发生一起杀人案:村民吴某艳因琐事杀害丈夫后点燃了房屋引发大火。随后,嫌疑人吴某艳潜逃。警方发布协查通报,悬赏5万元缉凶。

2日,华商报记者从城固警方处获悉,当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嫌疑人吴某艳被抓获。

QQ图片20181202174752.jpg

通报

60余民警组成专案组 80余小时抓获嫌疑人

2日下午,根据城固县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称,11月29日,城固县天明镇松树村发生一起命案,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亲自带领刑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侦破工作。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现吴某艳(女,50岁,系死者苏某安妻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城固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抽调60余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并向全社会发布2万余份协查通报,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

此前报道中,华商报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29日那天,吴某艳家中发生了火灾,附近村民发现后紧急报警。消防人员灭火时惊讶发现,起火的房间内竟然有一具男性尸体,为吴某艳丈夫。

经警方初步调查,吴某艳是因为生活中的一些琐事而杀害了丈夫,之后还点燃房屋引发大火。随后,嫌疑人吴某艳已潜逃,警方悬赏缉凶。

2日12时20分左右,在参战民警80余小时的奋力攻坚下,警方在天明镇黄垭村一田边将嫌疑人吴某艳抓获。经初步审讯,该吴如实交代了杀害苏某安的犯罪事实。

QQ图片20181202174758.jpg

原因

嫌疑人曾遭家庭暴力 熟睡中杀害丈夫

“据周围群众讲,受害人对妻子不好,曾经有过家庭暴力行为。”2日,城固县公安局一名参与侦办此案的民警说,而经过警方调查,嫌疑人自身也存在作风问题。

该民警说,2日中午12时许,嫌疑人吴某艳出现在了城固县天明镇黄垭村的一处田地里,这里距离她家松树村有6公里左右。“这两天下雨,当时她浑身泥巴,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看到她觉得她像嫌疑人就走上前去询问。”该民警说,因为此前警方发布了大量悬赏通报,因此很多村民都收到了通报。

“这名村民问她,‘你是不是就是前几天家里出事的那个女的,吴某艳点头说是’。”该民警说,随后该村民被吓慌了,赶紧跑走并联系其他人报了警。随后民警赶到,将吴某艳抓获。

QQ图片20181202174801.jpg

该民警说,事发后,嫌疑人吴某艳逃进了山里,几天来没吃也没喝,加上下雨没处睡觉,被抓时已经精疲力尽。

经过初步审讯,嫌疑人吴某艳称,对杀害丈夫一事供认不讳。“她只有一个女儿,已经成人,丈夫对她不好,曾遭受家庭暴力,自身也有作风问题。”该民警说,事发凌晨,吴某艳趁丈夫熟睡之际,杀害了丈夫,并点燃了房屋,伪造现场后逃离。

原标题:追踪|刚刚 城固杀夫焚尸案嫌疑人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