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洗车时发现丈夫出轨90后并生育一子,给完30万还不够…
12-03 11:34:12 来源:沈阳晚报微信公号

沈阳晚报微信公号消息,发现丈夫在外面“有人”

并且和对方生育了一个孩子

丈夫还一次性给了对方30万元抚养费……

打击真是一个连着一个

沈阳的董女士

在索回这笔抚养费遭拒后

将丈夫和对方起诉到法院

董女士与马先生是夫妻,虽然婚后感情一般,但也共同在一起生活了20年

今年7月,董女士在清洗自家轿车时,在后备厢里发现一份马先生一次性给林女士30万元的赠与协议。

马先生承认和“90后”的林女士5年前相识同居,并生育了一个孩子。

此外,因为孩子由林女士独自抚养,所以马先生还每个月给林女士1万元生活抚养费

董女士认为

30万元属于夫妻共有,马先生无权处置,遂找到林女士索要。

在遭到林女士拒绝后,董女士将马先生和林女士起诉到了于洪区人民法院,要求返还30万元。

林女士表示

当初马先生谎称已离婚,所以自己才和马先生在一起。直到自己怀孕八个多月时,才知道马先生欺骗了自己,遂和马先生分了手。

马先生一次给付的30万元,不属于赠与,而是支付给非婚生子的抚养费

虽然孩子是非婚生子,但在法律上,非婚生子享有和婚生子同等权利,马先生不直接抚养孩子,但有抚养义务,其应承担孩子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到孩子独立生活为止。

马先生认为

自己给非婚生子的抚养费没有过分超出其负担能力,一直在其个人收入可承担范围内,不存在转移夫妻共同财产行为,要求法院驳回妻子的诉讼请求。

马先生和林女士签订的

赠与协议是否有效?

董女士要求林女士返还30万

是否有法律依据?

成为法院庭审的两大焦点

董女士认为

虽然这30万元写的是抚养费,但实质是分手费。此外,丈夫每月还给付1万元生活费。这些都是违背社会良俗的。

丈夫的这些行为给家庭造成很大困难,自己还有两个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

林女士表示

马先生给付的30万抚养费,从孩子出生到18周岁,平均每月只有1400元左右,是远远不够的。

虽然董女士确实是受到了感情伤害,但最无辜的却是非婚生子女。马先生和董女士虽然是夫妻,但马先生也有权支配自己的财产。

马先生承认

自己经济上确实负债,但自己认为孩子的抚养费还是应该给的。

最终,

经法院调解,

林女士和董女士达成协议,

林女士当场返还给董女士15万元,

双方自愿签字结案。

原标题:沈阳女子发现丈夫出轨“90后”并生育一子,给完30万还不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