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个警察子女的十四岁生日蛋糕火了!网友:普法工作很到位
12-03 08:57: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12月2日晚,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张名为“一个警察子女的十四岁生日”的图片火了。图片里,生日蛋糕上画了一个黑猫警察,旁边写着几个大字——十四岁要负刑事责任了!

8aca58f7ly1fxsqb3k3yij20u0140jxm.jpg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是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阶段,也称相对无刑事责任阶段。

已满14岁不满16岁的,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辨别大是大非和控制自己重大行为的能力,即对某些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具备一定的辨认和控制能力。因此,法律要求他们对自己实施的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即“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负刑事责任。

网友:普法工作很到位

image.png

最沉重的生日

image.png

我们不一样,不一样

image.png

估计孩子得哆嗦着吃

image.png

资料来源:@马鞍山公安在线、新浪微博、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