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5后女孩“与狼共舞”成网红
12-03 06:4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周鑫月与她养的狼在一起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在内蒙古赤峰,20岁的95后养狼女孩儿给狼喂食、与狼互动嬉戏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北京青年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视频中的养狼女孩周鑫月。周鑫月表示养狼已经四年,目前养狼每月工资2800元。这些狼一般用来拍电影电视剧,也用于跟游客合照。据了解,这些狼购自专业的繁殖基地,并配有兽医定时进行免疫和驱虫。赤峰市林业局野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狼属于非重点野生保护动物,目前在赤峰境内养狼只要来源合法且有合规的检疫证明就可以饲养,但是饲养方需要保证饲养的安全性,防止狼伤害到人。

95后养狼女孩网络走红

近日,养狼女孩儿周鑫月与8匹狼互动的视频引起网友们的好奇和关注。在视频中,周鑫月提着装肉的塑料桶,身边围了8匹狼,周鑫月有时把肉抛到空中引狼去吃,有时把肉拿在手里引逗狼,有时甚至用嘴巴叼着去喂狼。视频显示,周鑫月在内蒙古赤峰市饲养这8匹狼,狼群所处的环境大部分都是沙地。

视频中的周鑫月穿着厚厚的蒙古袍,戴着帽子,不时展露笑容。周鑫月说,她从16岁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养狼,现在已经四年了,今后也打算继续做下去,“我现在与狼有很深厚的感情”。

视频引来网友广泛关注和讨论。有的网友对此十分憧憬,“真的是很羡慕,可喜欢狼了”;也有的网友质疑视频的真实性,“感觉这些狼像狗”;还有网友在网络上叮嘱周鑫月,“爱好很特别,但要注意安全”。

每天剁50斤肉喂狼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养狼女孩儿周鑫月。她表示,自己是辽宁抚顺人,从小就喜欢犬科动物。四年前,她16岁初中毕业后,就来到同在辽宁抚顺的叔叔家养狼。叔叔家养着4匹狼,“我从小就喜欢犬科动物,家里也养了好几只狗,来到叔叔家后见到这些狼,就挺想与他们接触的。”周鑫月说,“刚开始也很害怕,但渐渐就发现狼也有温柔的一面”。

这一接触就是四年。

今年11月,周鑫月应聘到位于内蒙古赤峰的汗苏鲁国际生态旅游区工作,每个月2800元,住在旅游区的员工宿舍。周鑫月说:“我每天早上七点半起床洗漱吃饭后,就开始剁肉,大概剁二十多斤,十几分钟。”

剁肉的地点在员工宿舍旁边,周鑫月每次将二十多斤鸡肉、羊杂或者羊羔肉剁成块儿,上下午分别剁一次,然后投喂。二十多斤肉装在木桶里,周鑫月用扁担挑着,晃晃悠悠地走到旅游区里的一个小山包。“1匹狼十亩地,8匹狼就是八十多亩,用围栏圈出来。”周鑫月说。

“每次大概能喂一个小时,有时候狼很调皮,我得一边揍它们一边喂,这样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周鑫月笑着说。8匹狼都会围着周鑫月跳来跳去,争抢食物。“我每次喂的时候都很认真的观察,看到有哪匹狼抢不到,就多喂它几块。”

与狼拔河是饭间游戏

周鑫月告诉北青报记者,刚开始接触狼时,她也像大部分人一样害怕,“我害怕它们,它们也害怕我。”在叔叔带领下,周鑫月渐渐与狼熟悉起来。“我对待它们很用心,会仔细观察它们,几乎天天都跟它们在一起。”周鑫月说,“我这个年纪的女孩都有些同学聚会什么的,我基本没有去过,我要照顾狼,离不开它们。”

“我特别想它们。”谈到叔叔家的四头狼,周鑫月有些难过,“叔叔有时候会拍一些视频或者照片发给我看,今年过年回家,我肯定会去看望它们”。

周鑫月在喂养、陪伴这些狼时,不会携带防身工具,“我就穿着一身蒙古袍,一是为了保暖,二是为了防止划伤”。周鑫月说,“狼不会主动攻击我,但有时候它们尖利的爪子或者牙齿会把我划伤,这都是无意的”。

与狼拔河是饭间游戏,周鑫月把肉拿在手里,与来吃肉的狼“拔河”。有时,周鑫月也会像视频里那样用嘴叼着肉喂狼,“有时候我会故意把肉在嘴里咬的紧一点,这时候来吃肉的狼有时会把嘴巴松开,咬的时候也会‘小心翼翼’,我知道它们也怕伤害到我”。

养狼需来源合法并正规检疫

周鑫月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些狼主要用于和游客拍照,或者去拍电影、电视剧。当有游客来到现在的旅游区与狼拍合照时,周鑫月会在一旁拿肉安抚狼,“不过因为现在旅游区刚刚开放,而且有的也还没有完全建好,来的人也没有很多。”

当问及养狼是否合乎法律规范时,周鑫月表示,叔叔家的狼和这里的狼都是经过正规手续后饲养的,不然不合法。北青报记者从汗苏鲁国际生态旅游区工作人员何先生处了解到,这8匹狼是从东北一家繁殖基地购买的,旅游区内有专业兽医按时对狼进行免疫和驱虫。

北青报记者随即向赤峰市林业局咨询了当地养狼的相关规定。该局野生保护部门工作人员杨永昕告诉北青报记者,根据目前《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狼属于非重点保护动物,只要饲养方的来源合法,有正规的检疫证明就可以饲养。“当然我们也会对饲养方有一定的监管,毕竟狼也是有野性的动物,在安全保障上一定得注意。”

原标题:95后女孩“与狼共舞”成网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