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特会被取消后特朗普称与普京关系好,将在合适时候再见
12-01 12:22:47 来源:澎湃新闻

496.jpg

特朗普与普京。

澎湃新闻消息,在匆忙取消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现身二十国(G20)峰会后,又对媒体表示,自己和普京的关系很好,双方将在合适的地方再次见面。

据环球网12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出席G20峰会间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当被问及如果会谈照常举行,将和普京谈论什么话题时,特朗普表示:“坦率地说,由于发生了跟乌克兰舰艇和水兵有关的事件,现在的时机不合适,但我会跟他(普京)见面的。我认为我们有很好的关系......我认为这是重要的,所以我会在合适的时机跟他(普京)见面。”

此前,俄罗斯媒体也表示,尽管特朗普取消了在这次峰会上与普京的会谈,但是双方还将继续寻求对话的机会。据塔斯社消息,佩斯科夫11月3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普京与特朗普将没有交流的可能,但双方将“互相表示欢迎”。

佩斯科夫说,目前尚未确定替代普京特朗普会晤的方案。他说,双方领导人将见面,但到目前为止双方预计“将不会说什么”。他还强调称,俄方对特朗普取消与普京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表示遗憾,但普京已准备好与特朗普进行新的接触。

此前,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在11月28日向记者表示,普京将于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同特朗普举行会谈。但仅仅一天之后,特朗普突然宣布,取消原定与普京在G20峰会期间的会谈。

“鉴于船只和船员尚未从俄罗斯返回乌克兰,我已决定,有关各方最好取消我先前计划在阿根廷举行的会晤。”特朗普在推特上说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特朗普在前往阿根廷的飞机上就刻赤海峡事件与白宫幕僚长凯利和国务卿蓬佩奥进行协商,还与身在巴西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打了电话,之后才做出取消与普京会谈的决定。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表示了“遗憾”,并称普京有意与特朗普接触。“特朗普不该将与普京的会晤同刻赤海峡事件挂钩。”另据俄新社11月30日消息,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莫斯科表示,特朗普取消与普京会晤很可能与美国内政局有关,与黑海事件无关。

11月25日,俄罗斯在刻赤海峡动用武力扣押了三艘驶入“俄罗斯临时封闭海域”的乌克兰海军船只。近一个星期后,俄乌刻赤海峡事件仍然没有缓和的迹象,被俄罗斯扣押的24名乌船员已从克里米亚押送至莫斯科。11月30日,乌克兰政府宣布,为防止俄罗斯采取像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那样的行动,禁止俄罗斯成年男性入境,双方矛盾依旧尖锐。

原标题:普特会被取消后特朗普称与普京关系好,将在合适时候再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