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陈羽凡吸毒被抓,揭秘立功的“神秘组织”
11-28 19:15:03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11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北京警方的一则通报刷屏了。

2018年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歌手陈羽凡及其同居女友何某某,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羽凡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二人均被行政拘留。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次提供线索的并非大名鼎鼎的“朝阳群众”,而是石景山群众,他们有自己独特的名字——石景山老街坊,是在基层社会治理中逐渐发展壮大的新生群众力量。

陈羽凡故意不在朝阳区“犯事儿”,却给了“石景山老街坊”立功的机会。这当然是笑谈,但也说明,北京人民群众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意识普遍很高,并不局限于一时一地。

近年来,北京警方在打击吸毒贩毒方面“屡有建树”,很大程度上就是依赖于无处不在的群众监督体系。

最近,就有一名想要通过吸毒来瘦身的网络女主播,被朝阳群众举报了。

荆某今年26岁,是一名网络美女主播,收入丰厚,为了让自己越来越美吸引更多的粉丝,她决定通过吸毒来减肥。

荆某称吸毒后,她的精神会异常亢奋,不吃不喝不休息也不会累,而且能更积极的跟粉丝互动聊天,又能减肥,这样一举多得的事,她渐渐就上了瘾。但即便这样,她靠直播赚的钱也不够日常开销,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傍上了一个喜欢吸毒的50多岁的大款刘某。

可惜好景不长,朝阳群众发现这一涉毒线索后,向警方进行了举报。朝阳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将荆某和刘某抓获。目前两人因吸食毒品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有时候,毒品来源于京外,但这也逃不脱广大人民群众的“火眼金睛”。

8月,一名男子打网约车从重庆出发,将毒品藏于后备箱,想要夹带进京。与此同时,朝阳警方接到线索举报,立即驱车跟随。

当嫌疑车辆在房山区某处停靠后,民警上前将嫌疑男子抓获,并在该车辆的后备箱存放的一个黑色的箱子里,发现两包毒品。经过现场称量,分别重22克和52克。

“这是什么?”

面对民警询问,嫌疑男子王某回答,所带毒品为冰毒,是自己花费1万多从重庆带来,所乘车辆是网约车,车上其他人员是拼车乘客。此后,王某因非法持有毒品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除了“朝阳群众”和“石景山老街坊”,“海淀网友”也举报过毒品线索。

2017年3月,海淀公安分局禁毒中队接到网友举报:有一个涉毒团伙在海淀区西山国际城内聚众吸食毒品。

经与举报者核实,警方判断情况属实,立即开展前期侦查并掌握情况:该团伙主要成员傅某和王某是夫妻,经常在10号楼内王某家中聚众吸食毒品。

傍晚时分,该团伙成员陆续上楼,禁毒中队长下达收网抓捕命令,将屋内正在聚众吸食毒品的王某、傅某等6人全部抓获。

近年来,北京的“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石景山老街坊”等群众团体走红网络,并在全国受到效仿,如杭州就出现了“武林大妈”。

前不久,长安街知事参加了中央政法委主办的以“枫桥经验”为主题的大会。会上,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点赞了“武林大妈”“朝阳群众”等好做法、好经验。

11月12日,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郭声琨指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联系越来越便捷,但面对面、心贴心地做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要最大限度汇集民力,让城乡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广参与者。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中国共产党人做工作的法宝。

原标题:陈羽凡吸毒被抓,揭秘立功的“神秘组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