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用生命在练车!20米高楼顶平台开“空中驾校”
11-26 13:26:11 来源:长江日报

平台上画着各种练车标线。

长江日报消息,在20多米高的大楼平台上练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汉口解放大道旁的中山广场7楼平台上有个驾校训练场,看着学员们在教练指挥下“倒车入库”“曲线行驶”,他直呼:“这是在用生命在练车,太危险了!”

爆料:大厦7楼设驾校训练场,看得人心惊胆战

11月25日,家住汉口解放大道中山广场大楼旁的唐先先向长江日报反映,在他家可以清楚看到中山广场顶层7楼平台上有个驾校训练场,基本每天都有人在20多米高的平台上“高空”练车,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从唐先生发来的照片可以看到,驾校训练场设置在大楼顶楼平台上,平台内划有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等训练项目的标线。

裙楼平台就是练车场

“驾校建在房顶上还是第一次听说。”唐先生说,该训练场确保学员安全的措施只有四周的广告牌,而且,顶层平台还有一个舞蹈培训机构,经常有小孩子来上课,在这种环境下练车,实在是不安全。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将其取缔。

探访:平台近300平方米划满驾考标线,5辆训练车练得热火朝天

11月25日14时许,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中山广场大楼7楼,发现该处平台周边水泥护栏仅1.5米高,水泥护栏围成的300平方米范围内,分为两个区域,均成了空中练车场。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其中一个区域,面积不到100平方米,有两辆训练车。另一个区域,面积200余平方米,有三辆训练车。平台地面内,划满了驾考科目二训练用的黄白线,有两名学员正在单独练车,教练则在一旁指挥。

长江日报记者还发现,整个平台内都没有驾校标示,平台两部分之间,为一个小孩的舞蹈培训机构,很多小孩在此学习舞蹈。

有人正在练车

一名在此练车的学员告诉记者,她是在“明涛”驾校报名后,被安排到该处练车的。她家就住在附近,来这里练车就图个方便。是否担心过安全问题?她表示:“学车开得慢,而且有教练在旁边,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正在等小孩下课的市民李女士很是担忧:“小孩来此上课,我都提醒他不要出培训机构乱跑。驾校设在高层平台就危险,旁边还有培训机构,这场地是怎么获得批准的?”

追问:大楼物业一问三不知,驾校负责人称“不会有多大问题”

中山广场大楼的物业公司名叫武汉东方美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在该大楼7楼平台上,办公室窗外就是驾校训练场。

长江日报记者前往该处了解情况,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驾校训练场和物业没有关系。找谁租赁的?什么时候办的?是否有安全隐患?对于记者的提问,她都回复“不知道”。记者希望联系物业负责人,她称,负责人周末休息。

有人正在练车

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该训练场负责人王先生。他直言,知道该驾校训练场违规,“根据规定三环内不允许设置驾校训练场,可实际上三环内有很多驾校训练场,都违规了,不止我们一家”。

关于安全问题,他说:“该处原来就是高层停车场,房屋质量肯定没有问题,我们租下来后改成了科目二训练场,驾考科目二练习基本不用踩油门,基本上是一挡在走。”

他还称,驾校要求学员练车时,教练在一边监督,教练有脚刹,“不会有多大问题”。当记者询问驾校名称,王先生表示不方便告知。

据了解,2014年8月1日武汉市出台的驾校新规中要求,驾校训练场必须搬到三环外,而且面积要达到1万平方米以上。长江日报记者11月25日将该情况向市长专线12345进行了反映。

原标题:楼顶平台开“空中驾校”,他们用生命在学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