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民众继续上街抗议燃油价上涨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水枪
11-24 19:45:08 来源:环球网

现场图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环球网11月24日消息,今日,法国民众继续走上街头抗议燃油价格上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法国巴黎警方这次动用了水枪和催泪瓦斯。

另据“今日俄罗斯”网报道,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周在巴黎举行抗议活动。防暴警察和示威者之间出现了对峙, 有人用瓶子砸向执法人员,随后警察用催泪瓦斯和水枪进行了回击。

来自现场的视频显示,街道上散落着路障的残骸,从人群走过背后的烟雾来看,冲突中使用了烟雾弹。

因抗议燃油价格上涨,近29万法国民众曾于17日走上街头参加游行示威。游行对多个交通要道造成影响,并引起了部分示威者和警方的冲突。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也因此出现下滑。

据此前媒体报道,马克龙自2017年就任法国总统后,不断提高柴油税,2018年每升柴油税将增加7欧分,汽油税将增加4欧分,预计在2022年柴油和汽油价格将实现持平。

马克龙强调,自己参加总统大选时曾提出清晰的竞选纲领和承诺,重申宁愿对柴油征税,也不愿对工作和劳务征税的观点。他同时解释说,当前油价上涨70%同原油价格上涨有关。

原标题:法国民众继续上街头抗议燃油价上涨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水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