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军事情报局负责人去世 曾长时间与重病抗争
11-22 07:34:4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刚刚,“今日俄罗斯”(RT)消息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军事情报局(GRU,格鲁乌)负责人伊戈尔·科罗博夫(Igor Korobov)将军“经过长时间与重病抗争”后,已经去世。

俄罗斯军事情报局负责人去世 曾长时间与重病抗争

一份宣布科罗博夫死亡的声明在莫斯科时间22日上午2时左右被发布。

科罗博夫于2016年担任反恐执行局主席,并曾指挥GRU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部队。2017年,他被授予国家最高荣誉,“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

“格鲁乌”是俄罗斯军事情报总局的简称。它与经过改组和受到公众监督的克格勃有所不同,它并没有因苏联的解体而受到影响。

目前该局拥有24个训练有素的特种突击旅,人数总计约3万人。其主要任务是威慑和阻止突然袭击,并对敌后进行打击。主要基地设在俄罗斯梁赞州的丘奇科沃市。

“格鲁乌”特种部队在苏联解体前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近期它才刚刚被人们所了解。它是俄军中除了“阿尔法”之外的另一支赫赫有名的特种部队。

俄罗斯军事情报局负责人去世 曾长时间与重病抗争

原标题:快讯!俄罗斯军事情报局负责人病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