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带新生儿打车 被要求给“吉利数”车费和1挂鞭炮
11-19 21:14:3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消息,“我们一行4人抱着刚出生的孩子出院,在寒风中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出租车,司机却以有忌讳为由拒载,经过理论最后要求我们给一个‘吉利数’的费用,更匪夷所思的是还要我们给他买一挂鞭炮。”11月19日,向记者提及自己的遭遇,漯河市民闫先生仍感到气愤不已。

微信图片_20181119173254

抱着新生儿出院,乘出租车却被拒载

记者了解到,今年34岁的漯河市民闫先生,前段时间刚喜得一子,本来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当中,没想到在出院时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

“11月18日中午12点左右,我们一行4人抱着孩子出院,准备回家,在医院门口拦下了一辆出租车。”闫先生告诉记者,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出租车司机停下车后看到了闫先生的儿子和刚生产完的妻子,马上变了脸色,表示不能让他们上车。

这让闫先生感到十分不解,他当即上前询问缘由,“司机告诉我说开车的,尤其是出租车司机都有忌讳,不愿意接新生儿和刚生产完的产妇。”闫先生说,听到这个理由后,他和司机争论了起来。

要求给个“吉利数”车费,还要买挂鞭炮

经过一番争论,司机表示能让他们乘坐,但要求给一个“吉利数”的车费。“我家和医院就在同一条路上,平时坐车都是起步价,司机却张口要88元。”闫先生说,由于妻子刚生产完身子较为虚弱,再加上天比较冷,他们着急回家,在和司机商量后,同意支付18元车费,只希望能尽快回家。

但最让闫先生等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司机随后又提出了一条附加条件:闫先生等人必须给他买一挂鞭炮,否则不能上车。“漯河市区早就全城禁止放鞭炮了,我去哪给他买鞭炮?这要求实在让人无法接受。”闫先生说,他拒绝了这个无理的要求,对方随即启动汽车开走了。

“漯河如今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租车更是向外人展示漯河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没想到部分司机却如此封建迷信,实在是令人惊讶。”闫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只在新闻上看到过类似事件,没想到这次却真实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实在是令人感到气愤。

此事并非个案,竟已成“潜规则”

据闫先生介绍,他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后,得到了众多好友的响应,甚至有人打来电话,希望他能坚持向客运部门投诉。“我朋友在电话中告诉我,他妻子在生孩子时也曾碰到类似的情况,当时让自己的一个好哥们儿去接,对方都不愿意去,让他伤透了心。”闫先生说,如此陋习,更应该早日破除,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不接新生儿及刚生产完的产妇,已成了不少人知晓的“潜规则”。“我当时生孩子出院的时候,丈夫因工作外出不在家,特意叮嘱我们坐车时多给司机点钱,不然别人不愿意接。”漯河市民李明(化名)告诉记者,后来她的丈夫实在放心不下,又专程从外地赶回来把他们接回了家。

“也不光是出租车司机,大部分开车的,都不太愿意新生儿及刚生产完的产妇乘车,这是流传下来的一个说辞。”一位在出租车行业待了10多年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人们认为新生儿和刚生产完的产妇身上带有血气,会招来血光之灾,所以对此极为忌讳。

“除了这一点,还有坐月子时不能串门、生孩子不能在娘家生等,说不清是什么时候流传下来的封建迷信。”采访中,不少漯河市民也呼吁道,面对一些不合理的传统习俗,人们应该去糟粕留精华,也希望能尽快破除这些匪夷所思的封建迷信。

原标题:漯河市民抱新生儿乘出租被拒载 的哥要88元还要求买一挂鞭放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