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严书记”被双开,官方还披露了这些细节

上游新闻综合2018-11-13 11:12

“严书记”落马半年后,刚刚传来了被双开的消息。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严春风违反政治纪律,擅自授意他人将向组织报告的内容传给无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与涉案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婚姻状况、房产、持有股票等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向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严春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纪律意识淡薄,背离党的宗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面对党忠诚,积极上进,背后违规逾矩,权欲熏心;表面洁身自好,作风正派,实则道貌岸然,腐化堕落;表面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内里贪欲膨胀,唯利是图,大搞权钱交易,向管理服务对象借钱买房、炒股,并由他人代持,欺瞒组织,是典型的两面派、两面人。严春风还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收受财物,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给予严春风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广安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timg.jpg

严春风。资料图

在四川省纪委监委的通报中,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严春风违反政治纪律,擅自授意他人将向组织报告的内容传给无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通报中提到的那份报告,正是在官方介入调查严春风事件的同时,在网上流传甚广的严春风向四川省委组织部作的情况报告。

先回顾一下“严书记”事件经过。

“严书记”舆情始于今年5月10日。根据网上流出的幼儿园微信群聊天截屏显示,群内昵称“严XX妈妈”在其女幼儿园家长群“发飙”。因其女欺负同学,老师误将惩罚其女的微信发至家长群,“严XX妈妈”对老师不满。她在微信群质问: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的师生给严XX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并随后在家长群公布:“学校处理结果:对陈老师开除处理!”

“官威浩荡”引发其他家长不满,家长们除了决定集体到幼儿园为“被开除”的老师请愿,同时微信截屏在互联网开始流传。

“严XX妈妈”口中的“严书记”,被指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

5月11日,全网都关注到了该事件,形成了“严书记”的舆情。

眼看事情已经一发不可收拾,5月11日下午5点50,幼儿园官方微博发布了消息,称一切教学工作正常,没有老师被开除,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四川发布”5分钟后转发,然而舆情并没有就此停止发酵。

在流出的微信截屏中,“严XX妈妈”还表示,严XX“正式被嘉祥本部录取,我下午找校长填表”,并称严XX是“内定生”。

同样在5月11日,四川嘉祥外国语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嘉祥教育”发布一份声明,否认“内定”传言,并表示欢迎社会监督。

a736133e452695807b4cd14f0479b86b.jpg

0e026568d941c23f7a9f9096ed406f68.jpg

网传严春风写给四川省委组织部的情况报告。

5月12日,一份疑似严春风写给省委组织部的“情况说明”开始在网上流传。

这份日期为5月11日的情况报告称,严春风目前的婚姻状况为离异,2007年11月与第一任妻子因夫妻感情不合离婚,双方育有一子,现在重庆工商大学学习。2011年11月,与第二任妻子李向阳再婚,双方育有一女,即在金苹果爱弥儿幼稚园(南区)就读的严某某,2013年12月两人离婚,严某某随李向阳生活。

对于此次幼稚园发生的事,这份情况报告解释称,整个事件发生过程中,严春风对此毫不知情,在朋友的告知中他才知道事情发生的大致情况。目前,他与李向阳已经离婚5年,李向阳作为严某某的法定监护人,对严某某有全权监护责任。网上舆情发生后,严春风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平息相关舆论。

前夫人引爆舆情之初,当人们纷纷猜测“严书记”到底是谁时,这份署名严春风的“舆情情况报告”无疑把严春风推到了前台,同时告知,所谓的“严书记”就是严春风。

据澎湃新闻报道,严春风曾向身边的朋友否认情况报告是他所写。

而在严春风被双开的通报中,证实了这份情况报告确系严春风所写,并擅自授意他人将报告的内容传给无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严书记”擅自授意他人将情况报告发布到网上,或是想借此自证清白,平息舆论,却不想引发了更大的波澜。

5月14日下午,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表示已关注到网友反映的“严春风舆情”相关情况,已及时介入调查核实。4天后的5月18日,严春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落马。

当初舆论关注的焦点还有一个:“严夫人”居住的豪宅市场价近4万一平米,严某某所在的幼儿园一年仅学费就要10万多。仅仅住房和教育这两项开销,远超过一个公务员正常的薪资水平,那么,钱从哪里来的?

严春风被双开的通报中也给出了答案:严春风唯利是图,大搞权钱交易,向管理服务对象借钱买房、炒股,并由他人代持;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向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澎湃新闻、政事儿)

责编廖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