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市委专题学习: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牢刹住不正之风
11-11 08:43:06 来源: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0日,市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结合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交流思想认识。这次学习是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中学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委副书记韩松等出席。

大家一致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给西安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政治、思想、责任、作风、纪律的教育课,必须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西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总指引,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定不移走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要高度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刹住不正之风,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王永康在学习结束时强调

要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讲政治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市委两个《决定》,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心、事业使命感和履职尽责能力,有效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要把担当履职尽责作为永恒价值追求,坚持一线调研、一线督查,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

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抓住“关键少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原标题:极认真!极严肃!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这次专题学习要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