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官豪赌!河南一副县级干部涉赌金额高达7个亿,检方称其以赌博为业
11-09 14:19:21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png

向刘宝鑫行贿的白华勇。图片/南阳网

收受“中国好人” 白华勇贿赂514万元

刘宝鑫与赌友白华勇沆瀣一气。

另案处理的白华勇,43岁,是河南浦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上述小额贷款公司的掌控人。

2015年6月,白华勇登上了中国好人榜,排序位列6月“助人为乐”第一号。介绍词上说,白华勇祖籍社旗县陌陂镇,先后捐资300多万元,为家乡修筑桥梁两座,铺村路2000多米,建敬老院、中学、小学各一所。

天眼查信息显示,河南浦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100万元,注册时间为2009年8月,白华勇持股32.17%。除浦康担保公司外,白华勇名下还有5家公司。

检方指控,刘宝鑫共收受11人财物,共计784万余元。上游新闻记者梳理起诉书发现,刘宝鑫掌舵集聚区期间受贿最多。这缘于产投公司向谁投资他有“绝对话语权”,多名行贿人行贿目的是为了拿到产投公司的投资。

行贿人中,赌友白华勇向他行贿最多,高达514万余元。514万余元的贿款构成清晰:2012年8月至2014年12月,刘宝鑫利用担任产投公司负责人的职务便利,向白华勇旗下的河南浦康投资公司及其实际控制的供贸公司各借款1000万元。按照合同约定,两家公司要支付给产投公司月息1%。刘宝鑫先后12次收受白华勇支付的利息330万余元,这些钱被他用于在郑州购房,消费等个人开资。

收受白华勇以“入股”为名的100万元。2013年10月,白华勇准备成立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刘宝鑫以其儿媳孙某的名义在小额贷款公司入股320万元,刘宝鑫出资220万元,剩下100万元由白华勇支付。

此外,白华勇还帮刘宝鑫偿还赌债80万元,支付购房款3.8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