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官豪赌!河南一副县级干部涉赌金额高达7个亿,检方称其以赌博为业
11-09 14:19:21 来源:上游新闻

畜牧学子仕途一路青云,掌舵经济

祖籍郑州的刘宝鑫,仕途没有离开过社旗。

公开履历显示,20岁时,刘宝鑫从豫西农专牧医系畜牧专业大专毕业进入社旗县农牧局;4年后,他升任下洼乡副乡长、副书记。

在副科级岗位上呆了6年后,刘宝鑫升任社旗县城关镇镇长;1996年,他又被任命为老字号国企赊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宝鑫的履历显示出其在经济工作方面的才能,其先后担任过乡镇企业服务局局长、招商局局长、发改委主任。

2012年,刘宝鑫再次得到提拔,任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聚集区产投公司负责人。级别也从正科级提升为副县级,当地媒体报道时称其为县领导。

社旗县官方网站显示,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7.58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11平方公里,入驻企业及项目13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个,初步形成了食品产业、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

至2018年3月23日落马,刘宝鑫掌舵集聚区已有6年。

赌资金额高达7个亿,赢了钱做投资,输了钱挪公款还

检方指控,从2011年7月开始,刘宝鑫涉赌,金额累计达到7.1824亿元。

和所有赌徒一样,刘宝鑫有输有赢,但终归是输的。至2016年2月时,他输掉了3958.3万元,欠赌债2915.1万元。

2011年7月至2013年10月,刘宝鑫与商人白华勇、崔某(两人另案处理),多次在位于南阳市八一路白华勇的办公室内聚众赌博,涉赌金额高达6671万元。刘宝鑫赢得893万元,将其中的220万元转为其在社旗县一小额贷款公司的投资入股款;其中的500万元,被其妻马某用于理财,投进了河南浦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剩余的173万元,用于购买价值80万元的高档红木家具和价值35.73万元的珠宝等高档物品,及个人旅游,购物等生活开资。

刘宝鑫赢得多,输得更多。

2015年5月至2016年2月,刘宝鑫与商人李某、马某(两人另案处理),多次在南阳市孔明路李某的办公室聚众赌博,涉赌金额高达6.5153亿元,单场输赢金额最大高达1845万元,其中刘宝鑫参与赌博71次,赢得1936.2万元,输掉4851.3万元,欠赌债2915.1万元。

此外,检方指控刘宝鑫在担任社旗产业集聚区产投公司负责人期间挪用公款300万元,其中200万元用于偿还赌债,直至案发这笔钱还未归还;挪用另外100万元赚高息,年利率3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