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送娃上学后失踪,天黑后一口井里传来呻吟声
11-07 11:42:32 来源:现代快报

女子掉入灌溉用的抽水井中

消防人员实施救援

被困女子获救  本组均为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消息,近日,徐州沛县一名女子送孩子上学却迟迟未归,家人外出多方寻找,直到天黑了才发现一处农田机井内传出呻吟声。

事情发生在11月2日,当晚,沛县消防中队接到警情:在沛县安国镇东李集有一名妇女掉入深井内。接到报警后,沛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现场处置。

沛县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机井位于农田中间,深约4米,井口直径40公分左右,是灌溉用的抽水井。一名妇女被困在井底无法移动并不断呻吟,井中温度较低且空间非常狭小。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商讨救援方案后,将救援三脚架放置井口,把救援三脚架的绳索扣上安全腰带放置井底。为救出妇女,一名身形较小的消防员绑好安全绳,用“倒栽葱”的方式缓缓下井,一番周折后用安全腰带把被困人员绑好。

现代快报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救援过程一波三折,十分困难。下井救援的消防员,第一次下到井中时,发现被困人员的衣服堆在头顶并吸满了水,救援腰带无法系上。

消防员决定将被困人员的外套脱下送上井外,由于井口狭窄消防员要升井后将衣服拿出。消防员升井后,调整了一下再次入井,一边和被困人员交流不断安慰一边将腰带系在被困人员的腋下。

“你上去的时候,手稍微扶着墙,当心别蹭到手。”消防人员提醒着。在腰带系好后开始升井,井外救援人员利用救援三角架的绞盘,将被困人员缓慢的上升至井口,然后将被困人员轻缓的抬至安全区域,用棉被将其包裹住。被困人员没有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

据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在此次救援过程中,由于井口狭小、机井较深,加之天气较冷,救援困难很大。好在机井内没有多少水。经过全体消防员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被困人员救出。

经家里人了解,被困妇女中午去送孩子上学,家人下午发现她迟迟未归,就外出寻找,直到晚上7点多,才发现妇女跌入了农田井内,正发出求救的声音声。随即,家人拨打了119寻求帮助,才有了上述救人的一幕。

原标题:女子送娃上学后失踪,天黑后一口井里传来呻吟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